大王的季后赛成绩单:首秀止步8强 3战合砍84+45

2019-04-01 16: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31日报道,福建和辽宁系列赛第三场移师福建主场,大比分0-2落后的福建面临背水一战,但连续关键球不中让他们最终以102-106不敌对手。王哲林本场比赛仍然有着不错的发挥,他全场比赛20投10中,其中三分球8中4,罚球7中5,拿下29分13篮板,但他的首次季后赛之旅还是就此止步。本轮三场比赛,王哲林一共拿下84分45篮板,配得上一句“虽败犹荣”

作为福建的核心,开场王哲林除了一次三分出手外,一直没有得到持球进攻的机会,首节过半才在篮下接到球,并且马上用后转身在篮下造杀伤成功,用罚球得到自己第一分。今天辽宁也继续贯彻了包夹王哲林的战术,一旦他在内线接到球就遭遇多人合围,甚至在抢到前场篮板后被被四人合围。

体力在内线一次次被消耗,队友也很少将球交到篮下的王哲林手中,他只能通过外线投射得分,虽然命中一记三分,但他之后的中投和运球突破都没能取分,被提前换下场。

次节开场大王就立马回到场上,但他仍然很难在篮下接球,自己欧洲步上篮没能打进,反而被对手连续造两次犯规,比分也逐渐被辽宁反超。好在他今天外线手感火热,在福建陷入得分荒时,他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帮助球队紧紧咬住了比分。然而他篮下的强攻依旧被限制,只能通过连续的补篮艰难得分。

打累的大王也示意教练将自己换下,在半场还剩1分钟时下场休息,半场他得到14分8篮板,但球队却落后了6分。

下半场福建开始反击,王哲林开始在低位接球,吸引包夹后将球分出,助黄毅超命中三分命中,福建趁机起势开始追分并一度反超,大王还在篮下用一个漂亮的后转身顶着包夹将球打进。但之后王哲林又很少接到球,本节结束反而被对手反超。

末节开打,福建很快被拉开,大王苦苦支撑着球队,顺下上篮、篮下用左手小勾手打三分成功,虽然尝试隔人暴扣没得手,但却造犯规成功,还在外线继续飙中三分,始终维系着福建的希望。

最后3分40秒,福建仍然落后7分,王哲林完成抢断并独自持球杀到内线造杀伤两罚全中。一分钟后他又上演秀梦幻舞步,让比赛仍有悬念。尽管自己接球失误,但他在篮下成功防守巴斯将功补过。然而随着陈林坚和杰特的三分不中,让福建遗憾输掉了比赛,也宣告大王首次季后赛之旅宣告终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