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羽赛林丹PK周天成 戴资颖追赶张宁王莲香纪录

2019-04-02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羽赛林丹PK周天成 戴资颖追赶张宁王莲香纪录

北京时间4月2日-7日,2019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公开赛(Super750),将在可容纳5.7万观众的吉隆坡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进行。虽然赛会男单12冠王李宗伟遗憾推迟复出,但这次比赛还是看点多多。国羽35岁老将林丹首轮将迎战周天成,能否过关值得关注。当今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将争取个人赛会三连冠,追赶王莲香、张宁等名将在这个赛事里书写下的连胜纪录。

男单:林丹能否4月崛起?

李宗伟原本打算在本土赛事大马赛中复出,但根据医嘱他推迟了复出时间。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本周李宗伟的训练量将从此前的每周三天增加到六天。李宗伟不参赛,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是老将林丹。林丹已经在1月的印尼大师赛、3月的全英公开赛遭遇新赛季两次一轮游,这次林丹在3/4区首轮将对阵赛会3号种子周天成,2017年的赛会男单冠军林丹这次能否避免新的“一轮游”,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由于李宗伟过去10多年12次拿到大马赛男单冠军,因此征战本次赛事的前赛会男单冠军不多。国羽的奥运冠军谌龙曾在2015赛季夺冠,这次谌龙在男单2/4区,首轮将对阵单买的维汀哈斯。目前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还未在这个赛事中夺过冠,去年他决赛输给李宗伟屈居亚军。今年桃田贤斗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首轮迎战丹麦的J-约根森。

国羽新星石宇奇是赛会男单二号种子,他首轮对手是印度的维尔玛。黄宇翔首轮迎战丹麦的安东森,如果晋级将有望与石宇奇在16强战中碰面。陆光祖在男单1/4区,首轮将迎战印尼的托米-苏吉亚托。

女单:戴资颖能否三连冠?

作为大马本土最高级别的公开赛,自193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走过了82年的历史。女单方面近30年表现最突出的是中国队的张宁以及印尼名将王莲香,张宁曾五次拿到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冠军,其中2004-2006实现过一次三连冠。王莲香四次赛会夺冠,其中1993-1995年实现过一次三连冠。

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目前三次获得赛会冠军,2013赛季她决赛21-17、21-14胜中国队的姚雪首次登顶,2017年戴资颖女单决赛23-25、22-20、21-13逆转击败西班牙的马林第二次赛会夺冠,去年戴资颖决赛2-0胜中国队的何冰娇第三度登顶。如果这周戴资颖能再次夺冠,将成为赛会近30年来第三位实现女单三连冠的球员。

2014年赛会女单冠军李雪芮,本次比赛首轮将对阵队友蔡炎炎,第二轮将很有可能遇上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上月的全英公开赛,军李雪芮以17-21、14-21不敌奥原希望止步八强。赛会女单三号种子陈雨菲在2/4区,她首轮迎战队友韩悦,第二轮的对手将在队友陈晓欣与韩国队的金佳恩之间产生,八强战她有可能遇到印度一姐辛杜。上周在印度赛上获得女单亚军的何冰娇也在4/4区,她首轮的对手是丹麦的莱恩-杰克斯菲德。

这周中国队派出6对男双组合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其中李俊慧/刘雨辰首战印尼组合贝瑞-安格里亚万/哈迪安托,张楠/刘成首轮对阵东道主组合拉蒂夫/努尔-阿尤布。国羽有5对女双参赛,凡尘组合首战加拿大的洪德里奇/蔡宛廷,李茵晖/杜玥第一轮对手是日本的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郑雨/李汶妹首战韩国的张艺娜/郑景银,陈露/徐涯第一轮挑战奥运冠军、日本的松糕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首轮将与队友何济霆/杜玥展开内战,王懿律/黄东萍第一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王齐麟/程琪雅。

2019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谌龙 、林丹、石宇奇、黄宇翔、陆光祖

女单:陈雨菲、韩悦、何冰娇、陈晓欣、蔡炎炎、李雪芮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何济霆/谭强、张楠/刘成、任翔宇/欧烜屹、王泽康/黄凯祥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李茵晖/杜玥、郑雨/李汶妹、陈露/徐涯、冯雪颖/董文静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何济霆/杜玥、王懿律/黄东萍、鲁恺/陈露、欧煊屹/冯雪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