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日本无冠遭打击 马龙强势回归鼓士气

2019-04-02 11: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塔尔公开赛日本无冠遭打击 马龙强势回归鼓士气

时隔8个月,马龙重返国际赛场。在刚刚结束的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上,马龙以男单冠军的成绩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此役马龙先后淘汰了法国选手弗洛雷、德国选手波尔、日本选手水谷隼以及队友许昕,其中对阵波尔和水谷隼时都是完胜对手。

在男单决赛中,马龙在2比0落后林高远的情况下连扳4局锁定了冠军。马龙透露自己的伤病已经恢复至八成左右,能够第四度加冕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非常开心,但是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低谷后重新找回感觉,“能够从伤病中走出来拿到冠军比我之前拿其他公开赛冠军时都开心。”这是马龙职业生涯的第27个世界巡回赛冠军,同时他追平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纪录,成为世界巡回赛历史上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之一。纵观整个复出之战,马龙认为自己的发挥越来越好:“整体来说是越打越好,心态上也越来越好。”

此前一直势头强劲的日本队在本站比赛中遭遇重创。主力名将水谷隼受眼疾影响状态欠佳,小将张本智和首次战胜梁靖崑后在1/4决赛被瑞典选手M·法尔克挑落。在日本队表现不佳的同时,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和瑞典选手M·法尔克的表现则让人眼前一亮。

与男单项目国乒提前锁定冠军不同,男双赛场的马龙/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却早早出局,目前男双仍需在不断的磨合中寻找最佳拍档。而从目前的世乒赛报名情况来看,4人很可能在世乒赛上对换搭档,届时中国队可能派出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的组合。

在女子比赛中,小将王曼昱收获两冠。她先是与首次搭档的孙颖莎在女双赛场折桂,后又在女单决赛中4比2战胜了队友刘诗雯。两个冠军对于王曼昱来说无疑是世乒赛前最好的鼓励。此役女单赛场国乒女将占据了4强席位,提前便锁定了冠军。女将们进行了多场精彩较量,其中首轮孙颖莎4比0零封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丁宁4比0零封日本名将伊藤美诚,日本女队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也相当惨淡。

王曼昱表示能够在第三次打进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时首次收获冠军,这让她很高兴,“决赛时在面对胜机时自己没有急于求成,这点做得更好了,此次比赛也检验了集训的成果,但还需要更坚定。”在女双赛场,孙颖莎/王曼昱和丁宁/王艺迪分别在女双半决赛中击败日本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会师决赛。

许昕/刘诗雯的组合在混双决赛中3比0战胜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保持了他们在国际赛场的全胜战绩,收获继2018奥地利公开赛、2019匈牙利公开赛之后的第三个国际赛事冠军。赛后许昕表示胜利离不开彼此的信任:“从去年年底配对开始,我们进行了很多交流。每次比赛不管输赢都一直在找问题,来弥补不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