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防守制胜 首钢男篮加练投篮

2019-04-04 08: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男篮今与深圳队一决生死

4月4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客场挑战深圳马可波罗队,上演本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五回合对决,胜者将闯进四强,负者将遭淘汰。

此前首钢队遭遇主场两连败,总比分被对手扳成2比2。首钢队昨天飞抵深圳,并在当晚到体育馆进行了封闭性的踩场训练。据首钢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队员们目前身体状态都不错,没有出现新的伤病号。不过,翟晓川、杰克逊等此前比赛打得比较多的队员,目前身上有一些老伤,都在抓紧时间接受治疗,争取以最佳状态出战今晚的比赛。雅尼斯给队员提出的惟一要求就是:团结。他希望球队在客场可以放开手脚去打,打出平时训练中的水平,最终从客场带走胜利。

据了解,雅尼斯在复盘上一场主场失利时,并没有过多批评队员,而是采取鼓励的方式让球队恢复自信。在他看来,上一场很多空位出手的远投都投失,低至12.5%的三分球命中率非常不正常。

雅尼斯坚信,球队不会受到上一场失利的影响,也不会在今晚的比赛中畏首畏尾。毕竟球队曾在1/4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单场投进过21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50%,而这也是首钢队进攻的特点。近两天,首钢队在训练中都加练了投篮,方硕、翟晓川、朱彦西、王骁辉、段江鹏以及两名外援都展现出不错的手感。

另外,首钢队在之前两个主场的比赛中防守效率有所降低,尤其是对深圳队两名小外援拜克斯和伯顿限制不够,场均让两人联手得到49分。据悉,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雅尼斯已对对方两名外援做了针对性的防守部署。

上一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分23分的翟晓川近来暗自憋着一口气,在训练中不苟言笑,态度积极。他在上一场失利后就跟队友们说:“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机会。只不过是要去客场赢下比赛,有难度,但不是不可以做到。”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经历过4年三冠的主力球员,翟晓川的信念给队友们带来了信心。

近两个赛季,首钢队能够连续晋级季后赛,得益于雅尼斯倡导的团队篮球理念、积极防守和精准的远投。现在,“生死战”就在眼前,只有把这些特点发挥出来,首钢队才能继续走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京深两队在本赛季此前的6次交锋中各胜3场,处于均势,且两队拿到的胜利均是在客场。考虑到深圳当地球市并不火爆,能容纳1.8万人的体育馆场均上座率只有五成左右,因此首钢队应该可以从容应对客场氛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