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安保为重,紧盯各类热身邀请赛

2019-04-04 14:42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上午,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李颖川在筹备工作报告中提到,安保工作是赛事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世界杯前夕的各类热身赛、邀请赛需引起各方重视。

李颖川强调,要加强前期风险排查,“组委会已经获悉,在世界杯前夕,一些地方和经纪公司,拟邀请来华参赛队进行热身赛。对这类世界杯参赛队参加的热身赛、邀请赛,我们应高度警觉,各相关单位应主动了解情况、弄清事实。”

李颖川表示,各篮球赛事组委会要认真组织学习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管和服务工作的通知》,正确理解并配套执行“放、管、服”,“放”的同时要加强“管”和“服”,加强赛事监管,确保篮球赛事安全、健康、有序地进行。

此外,各承办城市要根据国际篮联对安保工作的要求,结合各自城市的实际情况,制定安保总体方案,落实各类安保设施建设,及时进行各种方式的安保培训、演练工作,确保赛事安全、交通安全、场馆安全和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