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4名国手将参加WNBA选秀 "女版周琦"已在试训

2019-04-05 08:53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篮4名国手将参加WNBA选秀

4月4日下午,中国女篮集训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公开课只有15名队员参加训练,其中多张新面孔。主教练许利民表示,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正在逐步实现老中青的完美搭配,球队也逐层确立了近期中期远期的任务和目标。

许利民透露,有5名集训队员暂时无法报到,“韩旭、孙梦然、李梦、杨力维正在准备WNBA选秀。其中,韩旭已经开始试训,其他三名队员还在交涉阶段。此外,黄思静总决赛中出现腿伤,目前正在北京进行治疗和康复。”

为确保球队正常集训,中国女篮临时从国奥队征调了部分队员。许利民特别提到了肖桐和张茹,两人分别出生于2000年和1999年,“这些队员其实都具有入选国家队的潜力,个人能力很强,只是因为国家队人数有限制,所以之前暂时在国奥。”

2018年,中国女篮先后参加了亚运会、世界杯两项大赛,李月汝、韩旭、李缘等年轻队员脱颖而出。“不仅帮助球队取得佳绩,这些小将也通过大赛得到锻炼。”在许利民看来,去年的成功经验证明,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是可行的。

许利民说:“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也很有天赋,但是整体的阵容厚度不足,板凳深度不够。所以需要从国奥女篮及其他渠道,培养更多有发展前途的队员。例如国家队的5号位,李月汝、韩旭确实年轻有为,但我们希望涌现更多人。”

邵婷、刘佳岑、孙梦然等人已经是中国女篮的老将,许利民对她们寄以厚望,“培养人才、完成任务都要兼顾,二者缺一不可,所以需要老将带领年轻队员进步、提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