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赛季总结:团队篮球立足列强 外援仍需升级

2019-04-05 08: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赛季总结:团队篮球立足列强 外援仍需升级

北京时间4月4日晚,1/4决赛第5场北京客场107-118负于深圳,以总比分2-3被淘汰,无缘半决赛。北京队本赛季的征程已经完结,其擅长团队攻守的球风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成为球队下赛季继续立足强队之列的根本所在。

整个2018-19赛季常规赛阶段,北京一度表现强势排名第3,仅次于广东、辽宁两大豪门。纵观北京队阵中没有一名超级球星押阵,加上吉喆因伤赛季报销,刘晓宇等主力同样受伤病困扰。但在主帅雅尼斯的带领下,他们将团队配合与防守做到了极致,成为令全联盟惊呼的“黑马”军团。

但到了常规赛收官段的第39-41轮,北京接连不敌广州、北控和新疆,遭遇客场3连败后,排名一路跌至第6位。外界普遍认为北京队的套路已经被诸强摸透,雅尼斯的用人也受到了质疑。不过最后2轮北京还是顶住压力,连克山东和山西。最终他们以31胜15负排名常规赛第5位。

进入季后赛首轮12进8的较量,北京的防守阵势再度展现威力。对手上海队头号球星弗雷戴特常规赛场均36.9分,可季后赛面对北京的“铁桶阵”两场球分别只拿下20分和13分,北京队因此两战2-0轻取上海,顺利晋级了8强。他们以团队对阵球星取得了胜利,再一次令人刮目相看。

1/4决赛对深圳的系列赛,北京队一度占据了大好形势。前两场虽是客场作战,但北京抓住了对手外援更迭的混乱时机,通过更为高效的进攻占得优势。首战北京以52.5%的远投命中率完胜深圳的31%,以106-96先下一城;次役北京全队投篮命中率52.6%,远胜深圳的38.2%,以104-88轻取对手,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

不料接下来北京的形势急转直下,深圳小外援拜克斯找回感觉,在进攻端打出劲爆表现。北京队在内线也全面失控,第三战篮板42-51输对手9个,第四战全队三分球仅有32中4、篮板又以41-44处于下风,北京以110-116、83-94连丢2个主场,总比分被扳成2平。决胜场深圳在士气上占据优势,尽管北京第二节曾打出27-9的攻势领先8分结束半场,但深圳后两节的反扑以及杰克逊的腿伤影响,还是令北京107-118遗憾输掉比赛,止步于8强。

回顾本赛季北京队的表现,缺少超级球星、坚持团队作战打法,既是球队的优势也是劣势。在对阵联盟非顶尖强队时,北京队攻守的整体性充分发挥作用,调动多数球员的能力起到合力,保证了优势战绩。但一旦球队部分主力陷入状态低潮,特别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球星的作用便愈发明显,北京队关键时刻缺少攻坚手的弱点,成了制约球队再进一步的短板。

北京男篮2018-19赛季的征程已经画上了句号,球队也将进入休整期并对本赛季进行总结以及进一步补强。续约功勋主帅雅尼斯是球队的必要工作,本赛季北京受到伤病的严重困扰,球队在夏天的恢复调整和下赛季康复团队的工作还需要再提高。在保留现有战术打法的基础上,外援选择可以适当升级,吸引类似罗切斯特、马尚-布鲁克斯式兼具单打和团队属性的外援加盟,将有望形成战绩上的提升和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