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遇“狠角色”! 国安坚持“零封”目标

2019-04-05 09:5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遇强敌坚持“零封”目标

4月5日晚7时35分,中超第4轮比赛将先赛3场,北京中赫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来江苏苏宁的挑战。作为联赛开始以来国安遇到的最强对手,江苏苏宁具备相当的进攻实力,而此前已经完成3场零封的国安将士态度很明确,会在继续给对手施压的同时尽可能保证零失球,因为这也是赛季初球队制定的目标之一。此外,对于归化球员侯永永的中超首秀问题,施密特遗憾地表示其整体状态欠佳,比赛时最多短时替补登场。

3场零封后

国安遇“狠角色”

带着客场零封人和的胜利,国安将士在周二开始了系统训练,以备战这场和江苏队的争夺。如果说开局三连胜的结果并不算太出乎外界意料的话,那么连续3场零封对手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毕竟上赛季的国安队虽然进攻火力迅猛,但是后防线也经常会出现“短路”的情况,进球多失球也多的场面经常发生,5比2、6比3这样的大比分也不是没有出现过,相比之下,这三场零失球的比赛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尽管20多天前国安已经在工体迎来了赛季首秀,当时球队在亚冠比赛中主场战平日本劲旅浦和红钻,不过这场面对苏宁的比赛是联赛的首秀,这种感觉还不太一样。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给出了自己的态度:“我们全队都很期待这场比赛,毕竟很久没在主场打联赛了。联赛开局阶段三连客并不容易,所幸我们都取得了胜利,球队很顺利度过了这段时间,打下了一定基础。我们希望延续此前的势头及积累下来的自信,迎接江苏这个对手,也希望拿下本赛季第一个联赛主场的胜利。”

目标零失球

主帅强调防守

不得不说,国安这3场零封有对手整体实力不强的客观因素,毕竟武汉、重庆以及人和三支球队无论是在整体实力还是攻击线的能力上都难以对国安构成太大的威胁,而本轮面对的江苏队却绝对是个狠角色,他们在进攻端拥有特谢拉和埃德尔这样的超强攻击点,而之前几轮比赛,球队也完全展现了在进攻线上的超强活力,即便是2比3不敌上海上港的那场比赛,奥拉罗尤的球队也曾两度攻陷对手的城池,这也就给国安的后防线制造了一个难题:到底这场还能零封对手吗?

面对这个问题,施密特说道:“想要做到这一点确实有些困难,但我们的目标始终都是零失球,而且本赛季目标赛季初就确定了,那就是希望在防守端有所提升。其实队员们现在做得很不错了,注意力很集中,在战术执行这一块也很好。”随后,施密特补充道:“坐镇主场我们肯定会偏向于进攻,但比赛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保持攻守平衡。”国安后防大将李磊也表示,不管对手是谁,作为后防线的队员来说都是要从自我做起,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好防守,这样才会让零失球成为可能。

看过国安本赛季6场比赛的人肯定会对施密特的这个表态持肯定态度,因为之前丢球的场次都是由于球队后防线在整体防守上出现松懈而造成的,赛季首战超级杯不敌上海上港以及亚冠首轮不敌全北现代的比赛都出现了失球,尤其是输给上港的比赛,进球队员并非他们的外援前锋,而是两名边翼位,因此切断攻击群和其他队员的联系就显得更加重要。国安最近3场争夺都实现了零丢球,这个层面的防守已经初现成效。

侯永永状态欠佳

最多短时替补登场

上轮联赛面对北京人和,国安队的李可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成为首位在中超联赛登场亮相的归化球员,他的表现也得到了广泛认可。而外界还对一个人很期待,他就是曾在超级杯有过出场记录的侯永永,同样是归化球员的身份,同样具备不错的能力,他到底何时能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呢?

一周前,主帅施密特曾遗憾地表示,侯永永因为肠胃问题将会缺席北京德比的争夺,而一周后,当记者再次把他能否登场比赛的问题抛给施密特时,德国人的回答依然有些无奈。他说:“现在侯永永的情况还不是很好,过去这周训练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赛前我们会再看看他的状态,比赛时最多也就是替补登场很短的时间,要等到他完全恢复,大家还需要些耐心。”

的确,由于身体没处在最佳状态,过去10天的时间里,侯永永的训练并不系统,而且胃口也不怎么好,随之表现出来的就是整体情况欠佳,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很难对他委以重任。而在赛前的踩场训练中,侯永永虽然出现在场地中,但是能看出来这个年轻人明显还没调整到最好。正如主帅所说,要想在比赛中见到那个机动灵巧的侯永永,国安球迷恐怕还得等待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