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被淘汰首钢短板怎么补? 需要再签第三外援

2019-04-05 09:5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季后赛被淘汰首钢短板怎么补?

4月4日晚,北京首钢队在深圳以107比118输给了深圳队。此役过后,首钢队在季后赛1/4决赛中以大比分2比3被淘汰,结束了本赛季的征战。回顾整个赛季,首钢队已经成为了联赛中的“异类”球队。在崇尚进攻的CBA中,首钢队将强硬、高质量的防守作为球队安身立命的根本,而这也为球队贴上了最为鲜明的标签。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本赛季曾对多名客队球员进行采访,他们对于首钢队的防守质量均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但同时,首钢队在这个赛季又暴露出了此前的老问题——破联防能力欠缺,篮板球方面处于明显劣势,这与内线球员整体实力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

赛季结束,首钢队留下了一些问号待解。比如他们如何补足内线这块短板,引入高水平内线。而对于休赛期,这似乎变得更加艰难。主要是联盟在这个赛季实行了新规定,球队给原有球员提供的续约薪水如果是球队薪水前三位的话,那么这名球员必须要与母队续约。对于首钢队而言,这个规定让他们引援的难度增加很多,他们想要引入顶级内线的可能性更加降低。

在外援方面,首钢队下个赛季可以继续留用杰克逊与汉密尔顿,但需要再签下第三个外援,这可能是加强球队整体实力的最直接与快速的方法。此外,昨晚比赛时,首钢队替补席上出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据了解,他就是33岁的NBA旧将拉蒙·塞申斯,他作为杰克逊的候补进入了北京首钢队的选援范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