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居亚洲第8位 国足排名下跌种子身份危险

2019-04-05 10:0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排名下跌种子身份危险

4月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由上月的第72位降两位至第74位。虽然中国队目前仍暂居亚洲第8位,但因为目前暂列亚洲第9位的伊拉克队与中国队仅相差8个积分,因此一旦在6月的两场国际热身赛中再有闪失,那么中国队很可能被伊拉克队赶超,从而丧失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种子球队的身份。

中国队的国际排名较上月降低两位,主要是因为在上月的中国杯赛上他们先后不敌国际排名低于本队的泰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而暂列亚洲第9位的伊拉克队则凭借取胜约旦队积分增加,其与中国队的积分差距只有8分。

按照目前确定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竞赛规则,参赛各队将依据赛前最新的国际排名次序确定8支40强赛种子球队。如果中国队在6月的两场国际热身赛中战绩不理想,那么就很可能被伊拉克队在国际排名榜上超越,从而失去世预赛的“种子”身份,而后面的世预赛征程对中国队有多么艰难不难想象。

遗憾的是,目前为止,中国队由谁担任主帅还是未知数,而6月两场热身赛的具体对手也还没有确认。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