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只剩3天备战时间 杜锋携外援现场探敌深圳

2019-04-05 14:21 东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只剩3天备战时间 杜锋携外援现场探敌深圳

始终延续悬念的本赛季CBA“争四大战”深圳马可波罗VS北京系列赛,4日晚以前者第三节顽强逆转、最终118:107取胜告终,由此接下来的半决赛将再次上演“广东德比”,宏远男篮与深圳争夺总决赛席位,8日双方打响首战争夺。

此次1/4决赛前两战,深圳在外援调整的节奏中连续主场失守,但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后续两个客场昂首胜出,将系列赛带入“抢五大战”。此役之前本赛季双方交手6次,均在客场赢下三场,最终决战深圳没有浪费机会,在半场50:58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双小外”伯顿、拜克斯连续发威,帮助球队单节胜出15分,从而末节重新掌握主动,且上半场并未过多闪亮的于德豪在攻防两端表现极佳,深圳再未给客队机会,成功与华南虎会师半决赛。

“体育世界里没有遗憾,每个人都在书写自己的命运,前两场我们取得胜利,但系列赛并没有结束,双方水平接近,结果对于我们肯定是苦涩的,但还是要表扬球员,五场比赛都很精彩也非常重要。”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总结道。获胜的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继续重点肯定了全队的心态调整:“感谢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解决好了心态问题,真的很不容易,大家得到很大进步,希望接下来越打越好。”

从昔日东莞新世纪到如今转战鹏城,深圳依靠本场胜利,成功创下CBA历史:在季后赛0:2落后的局面下,首次有球队能够完成逆转。从危局之下的应变来看,半决赛深圳或将爆发更大潜能,虽然“东莞德比”已变为“广东德比”,但“篮球城市”东莞的精彩依然在持续释放。

事关对手的焦点大战,宏远男篮主教练杜锋昨晚与教练组成员,以及目前球队的外援组合威姆斯、马尚·布鲁克斯均前往现场观战。留给华南虎的针对性准备仅剩3天时间,且在休战后如何恢复状态,均是直接考验。

下周开始,CBA进入最终较量阶段,半决赛对阵上半区为宏远VS深圳,下半区为辽宁VS新疆,七战四胜制决胜,具体赛制为2-3-2,常规赛排名靠前队伍多一个主场。“广东德比”方面,4月8日、10日,华南虎先行打响两个主场。

宏远VS深圳半决赛赛程

4月8日(周一) 宏远VS深圳

4月10日(周三) 宏远VS深圳

4月13日(周六) 深圳VS宏远

4月15日(周一) 深圳VS宏远

4月17日(周三) 深圳VS宏远(如有需要)

4月20日(周六) 宏远VS深圳(如有需要)

4月22日(周一) 宏远VS深圳(如有需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晨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