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深圳止步八强 首钢:这是球队重建成功的证明

2019-04-05 15: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是球队重建成功的证明”

4月4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以107比118不敌深圳马可波罗队,没能赢下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五回合生死战,以总比分2比3被对手淘汰,无缘季后赛四强。赛后,主教练雅尼斯在更衣室里用堪比暂停时的激情嗓音告诉所有队员:“失利会带来伤痛,但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球队来说,失利更能带来成长。我希望你们能昂首挺胸走出更衣室,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半场领先被翻盘

昨晚,深圳队开场就打出主场气势。内线的身高优势让他们牢牢控制住篮板球,“双塔”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内线策应,给顾全、于德豪等外线球员创造了空位投篮机会,多点开花让深圳队以24比18领先,结束首节比赛。次节,首钢队加快攻防转换节奏,单节投进6记三分球。朱彦西三分球3投全中,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为49比48。首钢队也凭借半场结束前的一波16比2的攻击波,以58比50确立领先优势。第三节,首钢队又遭重创。由于对两名小外援防守松懈,让首钢队很快从领先变成落后。深圳队以88比81领先进入末节。由于主力球员没得到轮换休息,首钢队在末节体能不支,最终客场不敌7人得分上双的深圳队。

球队向前迈进一步

终场铃响,深圳队开始欢庆胜利,而首钢队则黯然离场。雅尼斯在总结与深圳队的5场系列赛时表示,“常规赛阶段,两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无论是排名还是战绩。我们没能在主场终结比赛,这种感觉令人苦涩。”雅尼斯认为,本场比赛球队上半场领先,归功于稳健的防守,而防守对方内线“双塔”很吃力。下半场,球队的快攻反击,多次没能得分,丧失了扳平的良机。雅尼斯自嘲道:“其实我才是整个赛季犯错最多的人,球队的一切都归功于我们的队员。”

期待下赛季表现

拿到全场最高34分的外援汉密尔顿是所有队员中较快摆脱失利阴霾的一位。他坦言,“总体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赛季,以这样的失利结束,确实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当你错失很多投篮时,你就会受到对方的惩罚。尽管这个赛季球队发挥起伏不定,但我们是一支处于上升期的球队。过去两个赛季中,我们不断把团队篮球的基因融入到每个人的血液中,我们是常规赛失分最少的球队,年轻队员也逐渐获得了更多出场时间。我相信,只要再给球队一些时间,你们会看到更强大的首钢队。”

对球队整体表现给予肯定的还有国手方硕。他表示,“尽管本赛季队内伤病不断,状态起伏很大,但球队比上赛季更接近四强。能以原班人马打出比上赛季更好的排名,让所有人都会期待下赛季球队的表现。”

首钢队重建成功

比赛结束后,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也走进更衣室安抚正处于失利阴影中的队员。“我们之前在主场的两场比赛中,如果能拿出今天的气势和手感,相信是可以赢下哪怕其中一场比赛的。但篮球比赛没有假设,我们必须要接受这个现实。”秦晓雯说。就在秦晓雯走出球队更衣室后不久,首钢俱乐部官方发布了一条微博:“从上赛季的第七名到本赛季的第五名,这是球队重建成功的证明。”看得出,俱乐部对于球队本赛季止步八强的成绩感到满意。

作为一支曾经4年内3夺总冠军的球队,首钢男篮应该还能做得更好。据记者了解,下赛季首钢队将在多个位置上进行人员的补强。俱乐部上下和教练组都非常清楚,依靠现有人员,恐怕短时间内难以让球队成绩有较大提升。一旦球队得到了心仪的内线球员或强力外援,下赛季首钢队将向着总冠军的目标继续迈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