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得是马龙!亚洲杯小组赛3-1张本 上演完美复仇

2019-04-05 15: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还得是马龙!亚洲杯小组赛3-1张本 上演完美复仇

4月5日,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文化体育馆进行,一场备受关注的小组赛,大满贯得主马龙迎战日本15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双方经过四局激战,马龙3-1获胜复仇对手,四局比分11-9、6-11、11-5和11-8。

马龙时隔八个月复出国际赛场,就在高级别的卡塔尔赛拿下男单冠军,力证自己大满贯得主的实力。张本智和卡塔尔赛止步八强,亚洲杯主场作战力争佳绩。此前马龙与张本智和曾经交手两次,2015年波兰赛时马龙4-0击败当时只有12岁的张本,不过去年日本赛张本在主场4-2力克马龙,直至最终夺冠。

首局上来,张本智和就拼的很凶,多次搏杀上手积极,试图从比赛伊始就占据气势上的主动,不过马龙对局面的把控更到位,顶住对手的冲击,力拼前三板进攻成功率更高,保持场上优势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张本智和发动反击,进攻打得更加凶悍,马龙失误增多被对手压制,以6-11输掉被扳平。

第三局马龙夺回场上主动权,前三板重获优势,台内球处理到位,相持中也占尽上风,将张本智和的气势压制,以11-5的大比分再下一城。第四局马龙依然没有给张本智和机会,打的更为强势,很好地控制住局面,以11-8再胜总比分3-1击败张本智和,报了去年日本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