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就一起扛 首钢球迷热情接机

2019-04-06 09: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输就一起扛 首钢球迷热情接机

4日晚,北京首钢队在客场输给了深圳队,他们以大比分2比3被淘汰,北京队未能进入本赛季CBA四强。

5日下午,北京队从深圳返回北京。在首都国际机场,有30多名球迷接机,他们给球员、教练鼓励。而汉密尔顿等球员也停下脚步给球迷们签名。按照计划,北京队先让队员们休息两天,然后等待球队后边计划的进一步通知。

北京队返京的航班是在下午1点15分左右落地的,但在之前已经陆陆续续有球迷聚集在接机通道附近,球迷们打出了标语“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整齐划一。大概在下午2点半左右,北京队球员、教练陆续走出,他们看到球迷后,对着他们挥手,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不少球迷一直在高喊着“翟晓川”、“方硕”等球员的名字,并对着球员们送去了真诚的鼓励。

球迷对于球队的忠诚与热爱,用他们打出的那句标语可能最为贴切:“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尤其是后半句,特别有分量。因为当球队输球的时候,那些依然与球队站在一起的,一如既往地给球队支持与鼓励的球迷,才是真球迷。

“我们希望能让球员们在回家后就见到支持他们的人出现在这里。”这是球迷们的心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为球队提供额外的力量。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对于球迷的支持这样说:“我们真的感谢这些球迷,是他们一直在支持着我们,无论球队出现了什么情况,面对着什么样的困难,球迷对于我们的支持从不改变,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

机场接机只是球迷们支持球队的举动之一,他们还会自发地组织去客场为球队呐喊助威。但到客场看球,他们会面对更多的困难与问题。比如如何节约出行成本,北京队球迷这次去深圳的航班,先是从北京前往天津,然后从天津飞往深圳,机票仅为520元,这要比直接从北京飞往深圳省下不少钱。

有球迷这样说:“经常有球迷会叮嘱我们客场观赛要注意安全。的确,客场有很多未知的因素,路途奔波的安全,球场内外的安全等等。其实远征球迷真的特别不容易,因为要比在家门口看球花去更多的时间、精力与费用,还要忍受着主队球迷的某些攻击。”

但问他们为何还要远征去与球队一起奔赴客场?他们回答:“因为我们想要与球队在一起,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感谢这些球迷,他们无愧为“球队第六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