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皮状况不佳卓尔建业比赛延期

2019-04-06 09: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草皮状况不佳卓尔建业比赛延期

按照赛程计划,武汉卓尔将于4月6日下午5点半与河南建业进行中超第4轮的角逐,然而就在赛前一天,武汉赛区传来信息,因承接比赛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场地草皮质量不合格,影响双方比赛质量,同时可能损害中超联赛形象,中国足协根据比赛监督报告及其他事实情况,决定将该场比赛延期进行。具体赛期将根据场地整改情况而定。

作为新赛季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将其本赛季主场安排在五环体育中心。在此之前,卓尔已经先后在这里迎战过中赫国安、人和两支北京球队。按计划,他们将于6日下午迎战中超第4轮对手河南建业。

不过赛前,赛区却传出比赛延期的消息。据了解,中国足协按规定会在每场中超比赛开始前进行包括“场地条件勘查”在内各项有关赛事的筹备工作,而比赛监督及其他相关人员经过认真检查后,确认五环体育中心草皮条件不符合中超比赛要求。知情人士透露,该场地草皮整体稀疏,局部出现“斑秃”,在这样的场地里比赛,可能对联赛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毕竟中超被多个国家、地区转播报道后,已经在国际上产生较大影响,维护联赛形象显然也是联赛工作的重点之一。既然中国足协把“打造世界第6大联赛”作为中超联赛追求的目标,那么对联赛各方面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也就非常必要。

此外,在这样的场地里比赛,也会对比赛双方的技战术发挥造成不利影响,同时还可能造成双方队员的意外受伤。足协及比赛监督从对联赛和比赛参与者负责角度考虑,决定将卓尔与建业比赛延期。至于延期到何时进行,具体结果将视赛区对场地整改情况而定。

事实上,武汉赛区和卓尔俱乐部一直都致力于场地条件的完善工作,只不过受到天气及草种特性因素影响,草皮暂时没能达到承接中超比赛的要求。本周中国足协刚刚在职业俱乐部准入工作会议上强调各项准入制度严格执行的必要性,并对俱乐部自身正规化建设、制度建设提出要求。由此也不难理解足协在此次事件处理方面的严谨态度。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