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队员谭茹殷: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9-04-07 13: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武汉4月6日电(记者韦骅、李劲峰)正在武汉参加女足四国赛的中国队6日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谭茹殷在谈到自己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时表示,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为2015年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时的主力球员,谭茹殷近期由于受到伤病困扰,鲜有为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在得知自己入选了本次比赛的大名单后,她直言“感到很意外”。在后腰位置上,姚伟等球员表现出色,谭茹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2019年法国世界杯即将在2个月后开打,但谭茹殷能否参加比赛仍是未知数。

“对足球人来说,世界杯是最高的舞台,我们会尽力展现最好的中国队。还是那句话,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也是每个人都有。其实我可能也是个后辈,希望前辈们能够给我指导。”谭茹殷说。

在4日与俄罗斯的比赛中,谭茹殷替补登场。回想那场比赛,她表示自己的失误太多,没有掌控好节奏,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还是差挺远的,可能真的掉队时间太长了,自己需要努力,一点点地跟上。作为一名中场,出现了很多失误,这是不允许的。”

7日,中国队将与喀麦隆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谈及这个对手,谭茹殷说:“她们的整体速度非常快,打法比较硬朗,贾指导(贾秀全)会有针对性的布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