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亚洲杯在哪办?延至6月见分晓

2019-04-07 13:5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29届亚足联会员代表大会并没有按既定议程确定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地。亚足联最终决定将此议程推延至今年6月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落实。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竞争结果实际将取决于中国与韩国两个亚足联会员国的竞争结果。

4月6日举行的第29届亚足联会员代表大会共有23项议程。其中倒数第二项正是“就2023年亚洲杯赛的申办事宜进行投票表决”。但就在今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赛结束后,亚足联一直忙于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事宜,无暇顾及亚洲杯赛申办工作。

按照正常的申办程序,亚足联应在申办国提出申办后,组织专项考察小组,对申办国家或地区各类筹备及赛事承办条件进行考察,随后将评估结果提交给亚足联。但所有这一系列工作均未能正常展开,因而也就无法向大会提交有关材料,与会代表无法获得投票所需要的详实依据。

经过权衡之后,亚足联决定在6日会议开始前将有关亚洲杯赛主办地的投票表决程序延至下一次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据悉,亚足联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告一段落后将专门成立涉及各项职能工作的新委员会,其中就包括亚洲杯委员会。在新的委员会成立之后,亚足联将组织专门的考察小组,对申办国家或地区进行细致考察。

国际足联按计划将借女足世界杯在法国举办之机,于今年6月5日在巴黎召开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该会议之前,亚足联将召开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这次会议上,亚足联将就2023年亚洲杯赛的主办国进行最终投票表决。目前,对于中国来说,韩国将是最重要的竞争对手。而韩国目前还计划联合朝鲜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