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受伤用中文叫暂停 表情痛苦流下眼泪

2019-04-08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智和受伤用中文叫暂停 表情痛苦流下眼泪

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赛在4月7日落下帷幕,在男子铜牌战中上演日本德比,张本智和不敌丹羽孝希屈居第四名。但实际上张本智和是带伤坚持打完比赛的,赛中还用中文向当值的中国裁判申请了医疗暂停。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张本智和向裁判示意申请医疗暂停,由于当值主裁判是中国的赵俊峰,所以张本智和用中文与他进行交流。在赵俊峰的协调下,另外一位韩国裁判才明白了张本智和的意思,并允许医护人员上场治疗。在治疗中,张本智和表情显得十分痛苦,还流下了眼泪,用毛巾不断擦拭。

赛后,张本智和透露其实在卡塔尔公开赛后就感觉到了手指不适,但亚洲杯赛紧接着就要开始,没有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只能坚持带伤比赛。

铜牌战前他曾向教练表示伤部疼痛厉害,教练仓岛洋介出于月底世乒赛考虑也劝他放弃比赛,但张本智和认为临时退赛是对丹羽孝希的不尊重,所以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

由于张本智和目前可以说是日本男乒的主将,所以对于他的受伤,球队内外都十分重视。今天他就将前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届时将根据其伤势情况,再决定是否酌情更改世乒赛的参赛项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