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林丹重夺高级别赛冠军

2019-04-08 08: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世界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昨天在吉隆坡落幕,中国队豪取四金,向着即将打响的奥运积分赛迈出了坚实一步。其中,35岁的老将林丹在男单决赛中逆转战胜队友谌龙,时隔两年再夺高级别巡回赛冠军。

上赛季,林丹仅取得19胜17负的惨淡战绩,其中9次在比赛首轮出局,且常与对手斗至决胜局而落败。本赛季,林丹仍无复苏迹象,此前5站比赛不仅没有冠军入账,且两次遭遇“一轮游”。

不过,来到马来西亚的林丹仿佛“开了挂”,一路击败二号种子石宇奇、三号种子周天成、全英赛首轮淘汰自己的常山干太等好手,昂首晋级决赛。面对同为前奥运冠军的谌龙,林丹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9比21、21比17、21比11获胜。这是他自去年5月的新西兰公开赛后首次夺冠,也是继2017年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登顶后,时隔两年再夺高级别巡回赛冠军。

赛后林丹表示,自己本站的表现非常不错,尤其4场比赛都是战至决胜局取胜,说明体能储备情况良好。“现在的林丹,决心下得更大了。”他表示,由于之前背负了很多压力和质疑,自己总是希望能表现得更好一些,导致有时心态不够果决,“这次来参赛,知道反正不好打,所以只想尽最大努力去争夺每一分球。这一点,至少在每场球的过程中,我都尽量做到了。”

林丹笑言,自己现在面对的基本都是不同时代的年轻队员,有些甚至刚过20岁,所以必须摆正心态。此前,他在谈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时曾说,自己打了这么多年球,很多压力都经历过了,“只不过,现在愿意回到这个属于年轻人的舞台,去跟他们竞争。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够了。”本站比赛回暖的不止林丹,中国队也集体状态回升,闯进除女单外的4项决赛并夺冠,其中男单、混双、女双均包揽冠亚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