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校际乒乓球赛落幕 十三岁国手率队折桂

2019-04-08 09: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菲律宾校际乒乓球赛落幕 十三岁国手率队折桂

第16届全菲校际乒乓球赛6日至7日在马尼拉圣贝达大学体育馆举行,曾多次前往中国训练的菲律宾乒乓国手凯茜·克鲁兹率领她所就读的百阁公民华文学校队夺下中学甲组桂冠。

作为这一赛事中学甲组卫冕冠军的队中主将,今年13岁的克鲁兹在上月菲律宾乒乓球国家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乒乓球国手,将出战今年年底在本土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本届杯赛上,面对竞技水平与比赛强度不亚于国家队选拔赛的竞争,克鲁兹作为主将与队友有惊无险地闯入决赛,最终3:0横扫对手实现三连冠。

克鲁兹具有华人血统,中文名叫作柯莹莹。她凭借在前几届“有利东方杯”上的不俗表现已经多次前往中国交流,在2018年11月更是赴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强化培训20多天,此番回到菲律宾后球技又大有长进。

“我都记不清今天一共打了几场比赛了,可能有将近10场吧,再加上这么热的天气我有些吃不消。但最终能坚持到最后拿到冠军,我还是很满意的。”她在赛后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