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武汉锦标赛捧杯

2019-04-08 16:3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足武汉锦标赛捧杯 全主力强阵出击 王珊珊抢点破门

在昨晚结束的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的进球,1比0击败喀麦隆队成功捧杯。作为今年法国世界杯前最后一次公开赛事,贾秀全率领的这支中国队,用在武汉的两场胜利和一个冠军,收获了征战女足世界杯的信心。

尽遣主力 却遭压制

中国女足在上届世界杯1/8决赛中,正是依靠王珊珊的进球,以1比0淘汰了喀麦隆队。如今双方都已打入法国女足世界杯,双方都希望这次交手能为世界杯好好练兵。本场比赛贾秀全派出了最强阵容。王霜首发出场,出任右边前卫,锋线上是王珊珊搭档老将杨丽,左边前卫是雷打不动的古雅沙。由于杨丽娜上一场比赛中受伤,昨晚姚伟首发与张睿搭档中场。后卫线与上一场一样,依然是刘杉杉、李佳悦、队长吴海燕和娄佳惠,门将派出了老将毕晓琳。从贾秀全最近半年比赛的人员使用情况看,世界杯上的首发阵容应该与昨晚的首发出入不大。

虽然中国女足尽遣主力,但比赛开始后的场面却被对手压制住了。喀麦隆队展现出了世界杯球队的风采,她们凭借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和硬朗的冲击型打法,不断冲击中国队的防线。开场不到1分钟,前锋埃多亚就用远射考验了一次毕晓琳。第18分钟喀麦隆打出快速反击,奥戈恩甩开2名中国队后卫,快速插入禁区,幸亏毕晓琳出击将球滑铲破坏。本场比赛前7个角球都是喀麦隆队在上半时获得,足以看出喀麦隆队攻势猛烈。

同为世界杯参赛队,喀麦隆球员虽然旅途劳累,但在场上她们展现出了动作速率快、攻防转换节奏强的特点。“今天喀麦隆无论从身体和能力上都很强大,接下来我们会总结。”贾秀全认为在这样的强敌面前,暴露出了中国队不少问题。王霜赛后也承认,全队和她自己的状态都不好。“对手踢得其实比我们好,我自己在场上感觉发沉,很多动作做不出来。”

门将送礼 珊珊进球

中国队上半场前半个小时,未能获得角球机会和射门。但在顶住了对方的冲击后,中国女足开始了反击。“双王组合”第35分钟打出配合,王珊珊接到王霜的任意球头球偏出;第39分钟中国女足收获了进球,当时古雅沙左路传中,喀麦隆门将出击失误,王珊珊抢点捅射破门。从比赛中不难看出,非洲球队经常有场上“断电”、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喀麦隆这个丢球就是门将的失误,也葬送了她们前半小时掌控场面的优势。作为上届世界杯攻破过自己球门的射手,喀麦隆此役显然没有对王珊珊给予足够的重视。这次武汉四国赛中,王珊珊两场比赛打进3球,其中打进喀麦隆队的这个球,体现了她作为射手的机敏和门前感觉。

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到下半时,张睿被谭茹殷替下。喀麦隆队加强攻势,但中国队的防守十分稳固,李影和宋端分别替换下了王珊珊与杨丽,王霜此后主罚任意球,李影的头球击中立柱,都让中国队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喀麦隆球员昨晚也挥霍了一些机会,第83分钟她们在一次断球反击中形成单刀球,但恩格洛的射门击中了门柱。最后时刻喀麦隆队也有很好的进球机会,可惜球员将球踢空。

赛后喀麦隆主教练阿兰认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锻炼了队伍。赛后技术统计上,双方都是6脚射门、2脚射正,但喀麦隆队的角球是11比2。

都很努力 国内备战

中国女足带着两场胜利,结束了世界杯前最后两场公开比赛。通过武汉四国赛,主力球员名单和框架已在贾秀全心中。“不管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在整体战术体系下,大家都很努力。如果单打独斗,是不可能赢得胜利的。中国女足想要打造出整体足球,前面的路还很长,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两场比赛中国队针对世界杯小组赛对手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这也让主帅贾秀全感觉达到了练兵目的,至于接下来的备战重点,贾秀全表示,还是技战术和整体熟练程度方面的改进。当前除杨丽娜上一场比赛受伤外,其余队员没有伤病困扰。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贾秀全深知对于很多即将落选的队员是很残酷的。“通过这两场比赛,我看到了队员们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表扬。”

本次比赛后,中国女足将放假十天,然后在国内重新集结,全力备战世界杯。其间还会安排一些教学比赛,但不会有公开比赛。据悉,5月底中国女足将启程前往法国参加世界杯,目前中国足协正在联系,希望能在世界杯前在法国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