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遭遇联赛前四连败 保级战从现在打响

2019-04-08 16: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客场1比5惨败申花 人和保级战 从现在打响

1比5,北京人和队又输了。在昨晚进行的2019赛季中超第四轮比赛中,人和队在客场虹口足球场惨败上海申花队,遭遇开局四连败的同时,也成为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在前四轮没有拿到积分的球队。尽管斯塔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球队主帅,输球的全部责任由他承担,但对于人和队这支“中超二年级生”来说,谁来背糟糕开局的“锅”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快找回赢球感觉。

□ 过早丢球遭遇惨败

在前3轮比赛中,人和队连续以0比1输给山东鲁能队、武汉卓尔队和北京中赫国安队。3场0比1,一方面反映出人和队进攻不力,另一方面也说明球队防守“在线”。不过,昨晚在虹口足球场,人和队不但输了,还一下丢了5个球。

“上半场的3个失球有点意外,打乱了我们赛前的部署,在意外丢掉第一个球之前全队踢得都还不错,随着后面接连丢球,全队的节奏被打乱了,场上的局面就改变了。”正如斯塔诺赛后所说,开局阶段的人和队踢得有板有眼,但从第21分钟到第35分钟,莫雷诺、瓜林和伊哈洛为申花队连进3球,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下半场,人和队虽然一度在控球率上占据优势,但始终无法在前场威胁区域创造机会,反倒是申花队由伊哈洛和张璐再进两球。比赛最后时刻,人和队才由迪奥普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收获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

事实上,为了尽快取得中超首胜,斯塔诺本场排出433的进攻阵型,这也是人和队本赛季首次派出3名前锋。但进攻投入加大的同时,也意味着防守端的漏洞增加。加上申花队3名外援状态神勇,人和队惨败的结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 伤兵满营无人可用

除派出3名前锋外,昨晚斯塔诺的首发阵容还有一个意外之处,同时派上了曹永竞、张宇峰和刘博洋3名U23球员。斯塔诺的这个安排实在是无奈之举,因为人和队伤兵满营。踢了前两轮,张文钊就因伤作壁上观;在“京城德比”中,奥古斯托和史亮受伤;而冬训期间意外受伤的外援马西卡一直高挂免战牌。

尽管斯塔诺多次强调,待伤员尽数回归后,人和队将展现出更好的状态。但在外界看来,目前即使全员出战,人和队的人员配置也比上赛季差了一筹。上赛季,王刚所在的右路一直是人和队的进攻强点,但他转投国安队后,人和队引进的“替代者”张文钊在状态和能力上,目前来看都略逊一筹。从前4轮表现看,来自英冠雷丁队的新外援阿卢科也难堪大任。在中超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人和队不进步,自然会退步。

□ 魔鬼赛程还剩一场

与伤病一起被斯塔诺抱怨的,是人和队开局阶段的赛程。昨晚的赛后发布会上,斯塔诺说:“我们前五轮的赛程确实非常困难,要和3个亚冠球队交手。”好在人和队的“魔鬼赛程”即将结束,本周日在主场迎战四连胜且未丢一球的广州恒大队后,人和队将在第6轮至第8轮依次对阵“升班马”深圳佳兆业队、排名第10的河北华夏幸福队以及排名第12的河南建业队。如果这三场比赛能拿到足够分数,人和队有望摆脱开局不利的窘境。

“今年对我们来讲确实是非常困难的一年,现在就要全力以赴,拧成一股绳。我们一定要在中超的平台上生存下去。”在惨败申花队后,人和队后防大将万厚良说。球员们需要在困难时刻承担更多责任,努力训练,好好总结,继续坚持下去。

但无论怎样,开局挖了四连败这样一个“坑”,人和队的保级战已提前打响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