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出征世乒赛,马龙复苏 刘国梁目标夺3金

2019-04-09 10:54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凌晨,国乒队离开北京前往奥地利,备战月底开始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谈及目标称一切以东京奥运会为中心在男单、女单和混双这3个奥运项目中必须夺冠。此外,刘国梁大赞队长马龙状态恢复得超出预期,他的回勇也稳定了军心。

亚洲杯前天刚结束,马龙、樊振东等人昨天中午回京,来不及调整当晚便又离京备战世乒赛。

上个赛季,马龙饱受伤病困扰,一度远离国际赛场半年之久。本赛季,马龙先是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冠,上周末又打进了亚洲杯决赛,最终惜败樊振东。

“亚洲杯前,我希望马龙拿出7分的状态去找比赛感觉,现在我感觉已经达到了8.5成。”刘国梁称,亚洲杯赛程小组赛一天三战,马龙都坚持了下来,而且求胜欲望很强烈,“马龙不缺冠军,也不缺世界排名,更多的是对比赛的信念和为国争光。”亚洲杯中,马龙连胜日本张本智和和丹羽孝希两大主力,从成绩和信心上碾压了对手。

在刘国梁看来,马龙状态回勇对国乒队是绝对利好,“马龙在最关键的时候复出,从队伍稳定军心和提升士气来说都做得非常好,注入了活力和更强的战斗力。”

布达佩斯世乒赛将于4月21日至28日进行,今年为单项赛。谈及世乒赛目标,刘国梁直言要在男单、女单和混双3个奥运项目中摘金,男双和女双则力争好成绩。

按照国乒队计划,队伍将先前往奥地利,一来适应时差和气候,二来在赛前进一步强化技术。在奥地利进行一周训练后,国乒队将于4月17日前往布达佩斯。过去这几年,只要在欧洲进行世乒赛,国乒队总会先去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