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足协应按规处罚卓尔 否则对其他俱乐部不公平

2019-04-10 15:50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几天中国足球的焦点都集中在一场并未开打的比赛上,武汉卓尔主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尽管中国足协将比赛延期,但建业方面对此并不服气,已经提出了对方应该0∶3告负。在足协高层誓言将中超打造成世界第六大联赛的时候,场地问题居然还会成为硬伤,让人啼笑皆非。

这件事简单来说,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建业在客场挑战卓尔。赛前一天,建业到五环体育场适应场地,发现场地质量很差。当天晚上,两边俱乐部也收到中国足协的通知,确定两队原定4月6日傍晚举行的中超第四轮联赛正式改期到5月8日。对于场地的问题,卓尔方面互相推责,主帅李铁认为本队也是受害者,作为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运营商的武汉佳兆业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也发表了声明,称“目前内场草坪不在我公司运营与保养范围内”。

这件事发生之后,建业背负了很大压力,一方面改赛程之后,意味着球队将连续征战三个客场比赛。另外一方面,据说上千名河南球迷准备到武汉观战,损失谁来赔?随后,建业俱乐部就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抗议,他们认为,在《201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中有明确规定,场地达不到中超联赛的要求属于主场方责任,应判罚主场俱乐部队该场比赛0∶3负。本周一,建业高层亲自到中国足协口头抗议,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场地问题真的很难解决吗?答案是否定的。中超16支俱乐部当中,泰达和天海都在“水滴”进行比赛,但这块场地所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和实际质量,都让人为之惊叹。就连以往被诟病的建业的“菜地”,本赛季也焕然一新。建业方面在去年8月花下大手笔,对航海体育场进行了一次彻彻底底的改头换面。航体采用的是国际先进的草皮铺设技术与机械设备,铺设了最适合郑州天气的草种草皮。至于重庆奥体,则严格根据中超赛程,对演唱会的时间有着严格的限制。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处罚卓尔方面的话,对于其他俱乐部显然不公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申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