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鲁能迎来亚冠首胜 夺回出线主动权

2019-04-10 15:57 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的比赛中,来自中超的两队一齐获胜,北京国安在客场3∶1战胜武里南联(泰国),山东鲁能在主场2∶1击败柔佛新山(马来西亚)。站在联赛角度来看,这是中超对东南亚足球的一次“双杀”,站在球队的角度来说,国安、鲁能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亚冠首胜。

国安夺回出线主动权

因为小组赛前两轮均告不胜,国安两轮战罢便排在了G组的最后。如果不能在“背靠背”交手武里南联的比赛中捞足积分,小组出线的梦想便很可能提前沦为泡影。

此行泰国,国安的压力并不小,尤其是主力中锋巴坎布。大概一个月前,在亚冠小组赛第2轮北京国安主场0∶0战平浦和红钻(日本)的比赛中,巴坎布便因为错失了4次绝佳良机而备受嘲讽。

或许是因为到了比较习惯的热带地区,巴坎布的状态也从冰冷变成火烫。30℃的高温下,巴坎布火力全开。开场1分钟,就打入一球;30分钟不到,便梅开二度;60分钟里,已帽子戏法。这是巴坎布在国安的第一次“戴帽”,也算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绝非“吐饼王”。赛后,巴坎布说:“这是我来国安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确实我会把这个球保存下来,我非常高兴,我希望将来都能以这样的方式更多帮助球队。”

国安主帅施密特也称赞了巴坎布的表现,他说:“我真的很为巴坎布感到高兴,打浦和那场,他也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本场比赛的进球弥补了之前的遗憾,这些进球对他自己和对我们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

小组赛第一循环结束,1胜1平1负的国安排在G组第三,但和榜首的全北现代也只有2分差距,正重新找回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第4轮,国安将在两周后主场迎战武里南联,这场比赛也会是事关出线的关键一役。倘若取胜,那么4轮7分的国安必然出线希望大增,倘若主场掉链子——打平或者输掉,国安就必须指望最后两轮接连击败全北与浦和。

鲁能昨晚赢得很勉强

昨晚,E组也进行了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以2∶1击败了马来西亚球队柔佛新山。和国安一样,鲁能也是直到第3轮才拿到本赛季的亚冠首胜。

此前两轮,鲁能先是在客场2∶2战平了庆南FC(韩国),而后又在主场2∶2战平了鹿岛鹿角。两连平的成绩虽然不能算差,但鲁能的表现也招致了不少批评, 舆论纷纷质疑鲁能打硬仗时的气质。此番主场迎战E组的“公认鱼腩”柔佛,这理应是鲁能主场拿分的好机会。

上半时,费莱尼和佩莱各进一球,鲁能以两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但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会是鲁能大胜的时候,鲁能在下半时却成了另一副样子,不仅丢了一球,还差点被柔佛完成终场“绝平”。最终能够以2∶1的比分收场,鲁能的确要感谢一下运气的帮忙。

勉强在主场全取3分,鲁能达成了战略目标,在E组也攀升到了第二的位置。然而,就比赛内容来看,鲁能“外战外行”的顽疾仍然存在。下一轮,鲁能和柔佛要主客对调,这场比赛将是事关鲁能出线的关键。只是,主场都打得这么不令人信服,做客马来西亚必然会碰到更多麻烦。对于这个问题,鲁能后卫戴琳也表示必须谨慎对待,“柔佛并不是想象中的弱旅,他们很有战斗力,下一轮做客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才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