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成WNBA中国第五人,这一次能否创造新的高峰

2019-04-11 09:1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旭成WNBA中国第五人,这一次能否创造新的高峰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今天上午进行的2019年WNBA选秀中,中国球员韩旭在次轮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选中,成为继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陈楠之后,第5位登陆WNBA赛场的中国球员,也是继郑海霞之后,第二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球员。

在中国女篮的历史上,曾率队获得1984年奥运会铜牌、1992年奥运会银牌、1994年世锦赛亚军的郑海霞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她也是首位登陆WNBA赛场的中国球员。

1997年2月,刚刚成立不久的WNBA联盟迎来首届选秀大会,在国际赛场成名已久的郑海霞,在第二轮第16顺位被洛杉矶火花选中。在WNBA首个赛季的28场比赛中,30岁的郑海霞场均得到9.3分、4.4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1.8%。1998赛季,伤病缠身的郑海霞只打了6场比赛,场均贡献7.5分,便不得不宣布退役。

2005年,隋菲菲、苗立杰先后加盟萨克拉门托君主,时隔7年,再次有中国球员登陆WNBA。不过,在众星云集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隋菲菲、苗立杰的出场机会并不多。隋菲菲总共出场5次,场均贡献1.4分、0.6次助攻,苗立杰总共出场16次,场均得到1.8分、0.8次助攻。

2009年,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陈楠加盟芝加哥天空,成为登陆WNBA的第四位中国球员。相比于隋菲菲、苗立杰,陈楠的比赛机会有所增加。代表芝加哥天空出战26场,场均上场12.3分钟,陈楠可以贡献3.7分、2.1个篮板。2009年8月19日,代表芝加哥天空出战最后一场比赛后,球队以“背部和腰部伤势无法保证正常训练和比赛”为由,宣布与陈楠正式分手。

2017年,中国女篮队长邵婷曾受邀参加明尼苏达山猫的试训,并随队参加了季前赛,但最终无缘正式大名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