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安宁共享红土盛宴! 2019法网中国青少年外卡赛落幕

2019-04-11 17: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0日, 2019法网中国精英赛(U10)/(U14)和2019法网青少年外卡赛(U18)在历时4天的争夺后,于云南省安宁市圆满落幕。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U18)是目前中国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红土网球赛事,且已经在中国开展6年。本届赛事,一共有男女各16名选手齐聚法网红土俱乐部指定球场,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展现他们的实力。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李梓暄、田方然分别获得2019法网青少年外卡赛(U18)的男女单打冠军,他们将会前往巴黎参加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决赛,与印度,巴西的选手共同争夺法网青少年赛的正赛名额。

另外,在今年的法网青少年精英赛(U14)中,上海站冠军李尚辉与包头站冠军赵赫狭路相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高水准赛事。而2018年精英赛冠军揭涛骏虽在晋级路上多次遭遇对手的阻挡,却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闯入了总决赛。最终,张轶然和张晨茗夺得2019法网精英赛(U10)的男女冠军;相琪和蔡昀霏夺得2019法网精英赛(U14)的男女冠军。他们将获得前往法国巴黎观看法网正赛的机会,实现与世界顶级红土赛事零距离接触的梦想。

过去的6年中,网球在中国青少年中还是新兴运动,之所以关注度提升大都源于中国网坛做出的各种努力和相关机构的鼎力支持。作为法网青少年赛事的举办方和运营方,樱桃体育与法网签订了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让红土场地球速较慢、膝盖受伤概率较低、适宜青少年打好网球基本功的优势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也是源于这些,使目前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成为了支撑亚洲青少年网球赛季的主体。

如今,中国的青少年网球选手还是习惯拿李娜做为榜样,这位来自中国的网球运动员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也引领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其中的发展历程可以作为无数网球爱好者的榜样。而通过法网青少年精英赛(U10)/(U14)和外卡赛(U18)的成功举办,未来会有另一个领军式的运动员出现,这个人不仅仅能够参加法网正赛,而且还在赛场上拥有一定的竞争力,这会让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网球运动中,领略罗兰-加洛斯红土优雅之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