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访华 要跟足坛大咖聊啥?

2019-04-12 08:5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克林斯曼访华 要跟足坛大咖聊啥?

4月11日下午,享有“金色轰炸机”美誉的前德国队前锋,现年55岁的尤尔根·克林斯曼搭乘国航航班由洛杉矶飞抵北京。据了解,克林斯曼此次中国行的“官方目的”是作为特邀大使助力德甲联盟在中国的推广。不过由于此时恰逢中国男足帅位虚位以待,因此他的造访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而据了解,克林斯曼在京期间也的确有些私密的会面安排。

克林斯曼造访北京

出席德甲推广活动

4月10日,德甲联盟的高层代表现身南京与PP体育携手举办了战略合作高峰论坛。而与此同时,苏宁体育相关负责人与德甲国际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克雷恩共同透露了克林斯曼访问中国的消息。

据知情人透露,克林斯曼此次中国行与德甲联盟在中国的推广活动有着直接的关系。3月15日,德甲(Bundesliga)设在北京的全新代表处正式启用,而他们的首次重要活动就是由德国队1990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尤尔根·克林斯曼领衔的“德甲传奇之旅”。

球员时代创造过辉煌的克林斯曼退役后在执教舞台上也展现出强大的带队能力。最近2年多,克林斯曼远离执教一线,但他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足球圈。在此期间,他曾担任德国某电视台解说嘉宾。而在生活方面,他长期定居在美国洛杉矶。

金色轰炸机

与中国足球界重要人物谈些什么?

据了解,克林斯曼此赴中国行程紧密。除官方的推广活动外,他还计划于本周六在北京与球迷进行一次互动,期间还可能前往名胜古迹参观。不过,克林斯曼抵京之后还有一些比较私密的会面安排,与他见面的将有中国体育界及足球界的一些重要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克林斯曼此次来华,恰逢中国男足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期。在3月下旬中国杯赛结束后,当时担任国足主帅的卡纳瓦罗曾表示,自己能否继续率领中国队并没有确切答案。而据了解,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与卡纳瓦罗签订执教合同。

由于今年6月国足将在国内进行两场重要热身赛,其结果将影响球队的国际排名积分,从而决定能否在7月17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前,以“亚洲前八”的身份获得赛事种子球队资格,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国足的主教练需要及时到位。

克林斯曼此行是否也与国足帅位有关?毕竟克林斯曼执教经验丰富,在国际足坛很有号召力,而且目前也没有合约在身,几方面条件他都是符合国足主帅的标准。如果克林斯曼此行能把“理论上”转化为“实际进展”,也算是个巨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