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长发艺术大师宣布退役 角旗区被飞踹成经典

2019-04-12 09: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曾经足迹遍布英超三大豪门的贝纳永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就这样,这位堪称以色列历史上最为优秀的足球艺术大师告别了自己最爱的绿茵场。

出生于1980年5月的贝纳永在赛场上司职右边锋,曾经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等三豪门。在以色列国内,这位传奇巨星最大的遗憾就是职业生涯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在其职业生涯中,贝纳永为国家队效力102次,打进24粒进球。

对于贝纳永来说,一代名帅贝尼特斯可谓是他的伯乐,在西甲效力的时候,贝纳永就被贝帅相中,当贝尼特斯成为利物浦主帅的时候,这位西班牙教头也将其带到了安菲尔德。效力利物浦期间,贝纳永的表现非常优秀,其中一场最为经典的比赛是2007-08赛季的一场欧联杯的比赛,当时贝纳永大耍帽子戏法及有2球助攻,令红军得以8-0创造欧联最大赛事比分。

与此同时,在利物浦效力期间,关于贝纳永的一个经典画面就是当年被博辛瓦怒踹的场景,当时贝纳永带球在角球区域设法拖延时间。而贴身防守的博辛瓦一时失去冷静,他抬起右脚踩踏以色列人的后背,这样的一幕最终在经历了时间的沉淀之后成为了经典。离开利物浦之后,贝纳永也是辗转阿森纳与切尔西,最终还与博辛瓦成为了队友。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侵袭,贝纳永最终渐渐的淡出了主流赛场,但是他那一颗追逐梦想的初心没有变。最终,在38岁的高龄贝纳永宣布退役,他在英超赛场上的数据也定格在了194场31球17助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