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首轮退赛或有隐情 离场前竖食指"硬刚"裁判

2019-04-12 10:2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一场重量级对话,林丹迎战丹麦名将安赛龙。在首局打到13-20落后时,林丹以脚伤为由选择退赛,不过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林丹退赛或许有一些隐情。

上周在马来西亚赛时隔两年再夺顶级赛冠军,林丹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本周背靠背出战新加坡赛,以林丹36岁的年纪,很难要求他连续两周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而首轮他就要面对丹麦名将安赛龙,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

首局开端其实林丹发挥不错,上来就以6-0领先,但打到13-11后突然“断电”,连丢9分13-20落后时,突然选择退赛。本场比赛,被安排在没有直播也没有鹰眼的四号场地进行,从现场林丹与裁判的互动来看,他明显是对裁判的判罚有些不满而选择提前结束比赛,退赛后仍在和司线员理论,再行走方面也没有任何不适,现场也没有出现他接受任何医疗救治的场面。

而林丹在赛后采访中,也透露出了对于场地安排的不满,“我不想每次谈到我的比赛时,都要和裁判扯上关系。我只是觉得,这样级别的比赛,应该被安排在一号场地比较好。”确实,四号场地没有直播没有鹰眼挑战,一切都只能是裁判说了算,按说以林丹和安赛龙的地位,确实放在这样的场地并不合适。

至于到底因何退赛,林丹的理由也很好接受,“上周我在马来西亚打了五场球,确实消耗很大,现在上场前都要做很多治疗,后面还有亚锦赛,奥运积分赛也要在新西兰开打,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不想有什么身体上的问题。也不想冒风险。”的确,在马来西亚夺冠后,就有很多关于林丹是否会退赛的猜测,毕竟也是岁月不饶人,只是以这种方式退赛,难免会留下一些口舌。林丹认为裁判的一些判罚有失公允,而自己也没必要太过消耗。

而安赛龙在谈到林丹退赛时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果林丹因为受伤而退赛,希望他早点好起来,如果是因为不满裁判而不是真的受伤的话,我会对这项运动感到失望,总之我觉得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