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投16铁!郭艾伦冲不破天罗地网 6遭血帽很受伤

2019-04-12 11: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疆辽大战G2,辽宁队主场100-109再败新疆队,大比分0-2落后。郭艾伦全场出战38分钟,23投仅7中得到18分8助攻6篮板4抢断,打铁16次被盖帽6次,实在是冲不破新疆队为他精心布下的天罗地网。

今晚的比赛,新疆队对于郭艾伦的重点防守有增无减。开场后,郭少接连两度突破都吃到了大帽,一次是俞长栋,一次是阿不都沙拉木。面对新疆队如此严防,郭少及时调整,精彩突破分球连连送出助攻。

首节进行到还剩6分10秒,郭少后场持球一条龙,一路超车来到篮下,面对新疆队内线扑面而来的双人包夹,假投真传分球给到及时跟进的李晓旭,助攻后者轻松单臂暴扣。这已经是郭少首节比赛送出的第5次助攻,而他个人进攻前5投仅1中得到2分。郭少半节高效率送出5助攻,也是被新疆队逼出来的数据。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对郭少的防守更加成功,不仅防住了他的突破,连分球路线也都封死了。找不到好机会的郭少手感也是越投越凉。半场比赛他10投仅2中,得到5分5篮板6助攻。

今晚的郭少,完全陷入新疆队的天罡北斗阵之中,苦苦挣扎。第三节还剩3分20秒,郭少突破好不容易甩掉了费尔德,然而突到篮下出手遭到俞长栋和李根的双人拦截,俞长栋结结实实一记大血帽送给郭少。这一节,郭少4次出手仅1中。

末节比赛,辽宁队再度落后两位数。郭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投,所谓死马当活马医了。还剩6分56秒,个人3分球第7次出手命中第二球,艰难地连取5分,帮助辽宁队90-97追分。新疆队展示了更强的整体实力,很快又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尽管郭艾伦不服输,拼到最后一刻没有放弃,但他一人的突破犹如困兽独斗,杯水车薪不足以上演奇迹。

郭少前三节7分,末节11分,最终还是拯救不了辽宁队,0-2落后,郭少和辽宁队接下来已经没有了退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