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主席呼吁对种族主义行为“零容忍”

2019-04-15 08:5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日内瓦4月13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13日发表声明,呼吁足球世界对球场上的种族主义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且在必要的时候裁判可以取消比赛。

“最近几天我们很伤心地看到有多起种族主义事件在足球场上发生,这是让人不能接受的。在足球世界中,种族主义行为没有立足之地。”因凡蒂诺说。

在12日进行的一场第戎对阵亚眠的法甲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亚眠队长古阿诺受到激进球迷种族主义言语攻击,难以忍受的他选择离场,双方球员陆续走到场边,比赛中断了五分钟。此后经过主裁判沟通协调,双方球员返回场地踢完了余下时间的比赛。

此外在意甲赛场上,尤文图斯新星基恩、那不勒斯后卫库利巴利近期也都先后成为种族主义的受害者,在欧锦赛预选赛的赛场上,英格兰球员斯特林、罗斯也曾有过类似遭遇。

因凡蒂诺介绍说,国际足联在旗下赛事中推行过一种叫作“三步程序”的机制,比赛中如果遇到类似的歧视事件,裁判可以根据情况做出中断比赛、延期比赛直到取消比赛的决定。

“我们呼吁所有国际足联的成员协会、联赛、俱乐部和纪律机构都能采用这一机制,对足球场上的种族主义行为‘零容忍’,并施加严格的惩罚措施。”因凡蒂诺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