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大赛17岁红土菜鸟决赛演逆转 斩获生涯首冠

2019-04-15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哥大赛17岁红土菜鸟决赛演逆转 斩获生涯首冠

4月15日,WTA红土赛事克拉罗杯在波哥大落下帷幕,年仅17岁的美国少女阿尼西莫娃在先输一盘、次盘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决赛里用4-6,6-4,6-1的比分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沙尔马。阿尼西莫娃连续三轮赢得三盘苦战,斩获个人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的阿尼西莫娃首次打进巡回赛单打决赛是去年广岛,当时她输给谢淑薇屈居亚军。在本周的克拉罗杯开战前,阿尼西莫娃甚至从未赢得过红土巡回赛单打正赛的胜利。

阿尼西莫娃和沙尔马的决赛以连续5局破发开始,直至第6局沙尔马才率先稳住阵脚,澳大利亚姑娘也因此建立起4-2的优势。阿尼西莫娃很快就连追2局,双方再次回到均势。第9局阿尼西莫娃挽救3个破发点仍无法避免再次被破,沙尔马则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里轰出包括ace球在内的3个制胜分,后者最后以正拍主动进攻的方式锁定该盘胜利。

次盘角逐沙尔马两次率先破发,都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阿尼西莫娃反破,双方一路僵持到4-4。第9局阿尼西莫娃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避免让沙尔马进入发球胜赛局。美国小将在对手必保的第10局里反手压线拿到连续2个盘点,沙尔马正拍出界后双方总比分战成1-1。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沙尔马主动失误增多,阿尼西莫娃抓住机会建立起3-0的优势。第4局沙尔马终于保发,但接下来又连丢3局。克拉罗杯前从未赢得过任何红土巡回赛单打胜利的阿尼西莫娃在波哥大的红土上斩获生涯首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