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5轮不败仅丢1球 7人狂轰11球 中超第一强队?

2019-04-15 10:59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安的连胜脚步依旧在继续,本轮比赛,面对防守凶悍的河南建业,国安主场2比1艰难取胜,在取得五连胜的同时,国安在积分榜上近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国安也成为了新赛季开赛以来,唯一一支五轮全胜的球队。

比预想中的还要艰难

本轮比赛之前,中超3月最佳评选出炉,国安几乎将奖项包圆:施密特荣获最佳教练,比埃拉当选最佳球员,而邹德海则拿到了最佳门将,联赛开局四轮,国安是全中超表现最好的球队,获得的最佳奖项也实至名归。

即便此前已经四连胜,但在面对建业时,施密特还是表现出应有的谨慎,“对手总体防守做的很不错,而且一直会在比赛中寻求快速反击的机会,在前场他们速度很快、外援很有威胁,他们很多时候在比赛中防守是非常顽强和统一的,我预计比赛会很艰苦。”施密特说。张稀哲则提到了去年对阵建业的比赛,上赛季国安主场2比1战胜建业,直到比赛第87分钟比埃拉才完成绝杀,“去年我们在主场很艰难才取胜,今年同样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张稀哲说。

比赛开始后,场面和预想中的一样,国安主攻,建业则是防守反击。

对阵建业的比赛,施密特对于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U23球员使用上,连续双线作战的张玉宁身体上有些反应,缺席了赛前一天的训练,施密特派上了门将郭全博。此前身体略有不适的李可,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另外,于洋由于在上一场对阵苏宁的比赛里吃到了红牌,本轮停赛,施密特在中后卫位置上选择了张瑀。

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巴坎布上演了加盟国安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状态正好,对阵建业的比赛,巴坎布也率先发难,他在门前的包抄推射以及头球都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于大宝的甩头攻门同样让国安看到了进球的希望。比埃拉的任意球擦着球门立柱飞了出去。国安的攻击手几乎火力全开,建业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骚扰到国安的禁区。上半场第三十分钟,伊沃的反击,巴索戈的射门,给国安大门制造了一定的威胁。

国安是如今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比赛中全队整体压迫对手,举起了大锤,一通猛攻。建业则在禁区前扎好篱笆,手持坚盾,抵御进攻。建业守门员吴龑是最后一个持盾人,他当场比赛发挥极为神勇。

上半场两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在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时到来,国安左路策动进攻,奥古斯托的传球找到了点球点附近的张稀哲,后者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吴龑神勇扑出。

直到比赛进行至第53分钟,国安才利用一记点球打破僵局,制造点球的奥古斯托亲自将球罚进,等待已久的球迷终于爆发出最强烈的呐喊声,国安1比0主场领先。

李可收获联赛首球

虽然国安在实力上碾压建业,但对手并没有缴械投降。当场比赛,建业踢得极为顽强,双方身体接触十分频繁,犯规不断,建业本赛季还一场未胜,对手的搏命态度也给国安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国安中后卫张瑀在下半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继上轮打苏宁于洋被罚下之后,国安再一次面对10打11的局面。

下半场国安很早就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工体的横梁先后拒绝了巴坎布和比埃拉的进球,奥古斯托的兜射也稍稍偏出,国安围攻建业大门,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终于有所收获。

进球的是第二次登场的李可,国安边路策动攻势,奥古斯托将球传到中路,李可抢在防守球员前推射得手。这是他加盟国安后打入的首粒入球。

李可在对阵人和的比赛中完成了中超首秀,表现极为稳定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他自己却说,“只恢复到了七、八成”,如今第二次代表国安出战,李可在攻守两端依旧表现稳定,这一粒进球则直接帮助国安拿到了三分。

赛后李可接受采访时说:“首先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今天全队都表现非常棒,因为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我是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并且取得了进球,我对此非常高兴,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三分。作为第一个进球的归化球员,我自己非常高兴和荣幸。但正如我刚才所说,这并不完全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是整个球队的事情,所以我还是对拿到三分感到很高兴。”李可说他已经习惯了中超的激烈程度,“其实我已经很习惯于这种激烈程度的比赛,但不得不说,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犯规密度是我之前没见到过的。”

“李可今天表现非常出色,我想他优异的表现不仅体现在进球上,他还参与了很多组织,防守跑动范围也很大,而点球控制的也很好,他给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和池忠国在中场的搭档,在我们球队的整体打法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施密特评价李可说,“进球是对他最大对肯定,与人和那场比赛相比,他在不断进步。”

建业同样利用点球由奥汗德扎扳回一城,不过总体进攻乏力,也再没有对国安球门形成实质性的威胁。伴随着李可最后一次抢断成功,建业的最后一波攻势告吹,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国安最终2比1获胜。

以李可目前表现出的状态,完全可以在国安中场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他的这粒进球同样是所有入籍球员中的首粒入球。目前国安俱乐部已经在计划,如果球队能够在亚冠中顺利出线,等到亚冠二次报名期间,将会为李可进行补报。

侯永永在当场比赛中同样得到了出场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侯永永作为U23球员替补登场。他曾经在年初的超级杯上完成首秀,随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本场比赛也是侯永永在中超的首秀,只可惜留给他的出场时间太短,很难有所表现。

目前,在积分榜上,国安独占榜首位置,五场比赛只丢一球,国安成为了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而11个进球也排在第二位,体现了极为强大的进攻火力。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的11个进球分别来自7名球员,全面开花。

“这个赛季我们防守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在比赛中控球都比较多,整体打法偏向进攻。在这种情况下,后防的稳固显得弥足珍贵。在防守的时候,肯定会遭遇各种麻烦,但我们的小伙子们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只有一个失球,我想这并不是偶然。”施密特说。

在积分榜上,国安身后分别是上港和恒大,两队同积12分,已经落后国安一个胜场。

本轮过后,国安将进入新一轮的一周三赛,分别是客场对阵华夏幸福,主场对阵武里南联以及大连一方,虽然赛程相对密集,但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另外,唯一一个客场也是离北京最近的廊坊,国安也省去了旅途奔波,可以借此机会继续扩大优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翔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