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2-2就差一点!阿扎尔连失2绝世良机 身在曹营?

2019-04-15 11: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强强对话,如果光从赛后比分和数据对比来看,或许是一场碾压型的胜利,但事实并非如此。尽管射门次数不占优,但切尔西也有至少两次绝佳的机会可以进球,这两次机会都来自头号球星阿扎尔,但比利时人没有像以往一样神勇拯救球队于危难之中。

切尔西本场比赛最好的两次机会都和阿扎尔有关,但结果都是被挥霍。第59分钟埃莫森中场过顶长传,阿扎尔时机恰到好处的前插,甩开两名利物浦的后卫大步流星的踏入禁区。扎球王右脚潇洒的停球,随后面对出来封堵的阿利森一脚推射。球过了阿利森这一关,却因为太过追求角度,被左门柱给弹了出来。

错失单刀射门已经足够让人懊恼,但短短1分钟后,阿扎尔又错失了一次赛后一定会让他扼腕痛惜的良机。威廉右路45度传中,阿扎尔的突然前插把三名利物浦防守球员甩在了身后。又一次的面对阿利森,阿扎尔的顺势扫射既没有发力又踢的太正,直接把皮球踢到了阿利森的怀里。

赛后的数据统计表明一场比赛错失两个绝佳的进球机会,对于阿扎尔来说并不多见。至少从2017年12月(对纽卡)之后近一年半的时间不曾有过,显然今天并非属于扎球王的一天。专业足球数据统计机构Whoscored赛后对于两支球队的保险中就明确指出了切尔西的问题在于门前糟糕的表现,显然相当程度上说的就是阿扎尔。按照英超官方转播机构的主播皮特-德鲁利在比赛中的说法,“本来比分可能是2-2”。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