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伤病恢复差不多了 世乒赛要胜中国夺金

2019-04-15 20: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智和:伤病恢复差不多了 世乒赛要胜中国夺金

2019年单项世乒赛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布达佩斯进行,日本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备受关注。由于右手无名指受伤,张本智和本届世乒赛退出混双比赛,将专注于男单和男双两个单项。虽然伤势还未100%痊愈,但对张本智和的训练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世乒赛他的目标依然胜中国选手夺取冠军。

亚洲杯赛与丹羽孝希争夺季军的比赛,张本智和手指伤发作,赛后检查被诊断为腱鞘炎,在与日本男队主教练仓岛洋介商量后,做出放弃混双比赛的决定。上周五4月12日,张本智和开始恢复正常训练,当时的他状态还不是太好,“只能慢慢恢复正常的训练,还不太敢太用力,不过世乒赛对我个人而言,也是很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所以不会因为受伤有丝毫的松懈,我很想战胜中国选手,要在比赛里花费比在训练时更大的力气和能量。”尽管有伤在身,但张本智和的斗志一如既往地高涨。

在进行完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后,张本智和随日本队出发前往德国,如今他的情况比之前又有了一些好转,“至今还没有出现大的疼痛感,我不安的心情消除了八成,平时的训练已经没有大碍。”不过张本智和还是强调要在完全治愈伤病的情况下参加比赛。

日本队先期抵达德国后,将为世乒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并于19日到达世乒赛举办地布达佩斯。据悉到了德国后,张本智和会调整训练量,争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去参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要争取拿到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