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下赛季将升级阵容 汉密尔顿或将离开球队

2019-04-16 09:08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本周,北京首钢男篮一队已经正式放假,主教练雅尼斯和教练组成员也陆续回国开始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假期。本赛季,进入重建第二年的首钢队,以总比分2比3被深圳队淘汰,连续两个赛季跌倒在CBA季后赛1/4决赛中,未能晋级四强。

教练组成员和全体队员日前在首钢篮球中心召开了赛季总结会。大家普遍认为,球队现有的团队篮球体系已经逐渐成熟,若能在补强阵容的情况下克服伤病,下赛季有望更进一步。

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对球队下赛季提出了要“重返巅峰”的目标。想要实现这个目标,球队需要对现有阵容进行升级。而下赛季的内外援引进和续约情况,将决定球队能否走得更远。

“大树”离队 出战NBL联赛

虽然首钢队在本赛季的比赛任务已经结束,但俱乐部的引援和球员续约工作却刚刚开始。其中,第一个人员变化来自张松涛。“大树”将加盟安徽文一男篮,征战今年的NBL联赛。

据了解,这桩转会缘起于前中国男篮主帅、现安徽文一男篮董事长宫鲁鸣的一通电话。他亲自致电首钢俱乐部,希望“大树”能够加盟安徽文一队,弥补球队内线的不足。而首钢方面也第一时间征得张松涛本人同意,最终促成了这次转会。

张松涛本赛季出战4场比赛,场均出战3.3分钟,得到1分。他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与首钢的合同即将到期。考虑到“大树”近几个赛季出场机会不多,首钢队上赛季已邀请张松涛加盟教练组,但张松涛明确表示,自己还想征战赛场。而他这次选择NBL球队,也是希望能够保持状态,并在今年8月NBL赛季结束后,寻找合适的球队重返CBA赛场。

补强阵容 内外援或将调整

与张松涛一样,首钢队内还有多名球员在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而首钢队也将开始续约谈判工作。

其中,锋线投手段江鹏已明确表达了希望留队的意愿。作为前山西男篮的主力球员,段江鹏2016年加盟首钢队。三个赛季以来,他为了融入球队的体系,对自身技术特点进行了强化。在雅尼斯的体系中,他和王骁辉、张才仁等球员一样,是防守对方小外援的得力人选。

在赛季总结会上,段江鹏坦言,“自己在球队中发挥一般,但通过近几个赛季的磨炼,自身的防守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而段江鹏在防守端的进步也被雅尼斯看在眼里,他希望这位投手能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为球队的得分多做贡献。

按照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的引援思路,首钢队今夏将对中锋和控卫两个位置着力补强。由于内线一直是首钢队的短板所在,因此球队渴望一名国手级内线的加盟。当然,也不排除通过外援的调整来达到这一目的。

本赛季,大外援汉密尔顿为球队出战52场比赛,场均贡献23.9分和9.9个篮板,其敬业精神得到了队友和球迷的认可。不过,在与深圳队的系列赛中,首钢队内线劣势尽显。有专业人士指出:“首钢队在关键时刻缺少能‘杀人’的利器。”这不得不让俱乐部考虑在下赛季引进更有统治力的内线外援。

而小外援杰克逊受到伤病影响,本赛季发挥不够稳定。俱乐部本赛季甚至为他签下了两名“替身”,随时准备取而代之。不过,考虑到他能较好地贯彻雅尼斯的执教思路,下赛季能否继续留在首钢队,还要看他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