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卡赛看点:纳达尔盼创历史 西西帕斯率新星冲击

2019-04-16 10: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蒙卡赛看点:纳达尔盼创历史 西西帕斯率新星冲击

北京时间4月16日,本年度第三项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正式打响,世界排名前20中的14位选手都将亮相。领衔出战的是11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两人在过去14年中包揽了13座冠军,2014年赛会冠军瓦林卡亦将出战。

ATP整理了关于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十大看点:

1)纳达尔伤愈回归:这是世界第二纳达尔自3月16日因膝伤退出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以来首次亮相赛场。纳达尔在该项赛事中保持着68胜4负的记录,曾在2005-2012完成八连冠壮举,并在过去三年完成三连冠,自2015年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后,纳达尔在这片场地上已经取得了15连胜。

2)创造历史:去年蒙特卡洛,纳达尔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单项赛中11次夺冠的球员,随后西班牙人又在巴萨罗那和法网完成了相同的壮举。公开赛年代以来纳达尔在红土场57次夺冠、415胜36负胜率高达92.0%,这两项数据均排名历史第一。

3)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去年此时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仅排在第13位,这是塞尔维亚人近14年内13次来到这里参赛。此前他收获了32胜10负的战绩,在2013和2015两次捧起冠军奖杯,2009和2012两次获得亚军。

4)兹维列夫期待突破:三号种子兹维列夫去年在这里晋级半决赛。这位新科ATP总决赛冠军本赛季仅取得了11胜5负的战绩,包括阿卡普尔科的亚军。上赛季德国人在红土场上拿到两座冠军:慕尼黑、马德里。

5)蒂姆的夺冠时间:4号种子蒂姆上个月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了首座大师系列赛冠军。25岁的奥地利人上赛季同样夺得了两座红土赛冠军,并在法网打进决赛。蒂姆生涯12座巡回赛冠军有8座来自红土,去年蒙卡赛他在1/4决赛不敌最终冠军纳达尔。

6)闪耀的西西帕斯:一年前,西西帕斯从资格赛突围打进正赛,首轮击败了沙波瓦洛夫,拿到了生涯首场红土正赛的胜利。一年后,希腊少年已经贵为6号种子。本赛季,西西帕斯在澳网打进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在马赛拿到第二座单打冠军,并在迪拜首获亚军。

7)加拿大双子星:新生力量阿利亚西姆和沙波瓦洛夫在迈阿密大师赛双双打进四强,两位球员都刷新了生涯最高排名。18岁的阿利亚西姆目前排在第33位,而沙波瓦洛夫则在第20位。

8)锦织圭:去年,日本一哥锦织圭以36位的排名打进了蒙特卡洛的决赛,那是他2012赛季以来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这也为日本名将提升了自信,并找回了最佳状态,随后在年末入围伦敦ATP总决赛。

9)外卡:本届蒙卡赛正赛外卡来自四个不同的国家:阿利亚西姆(加拿大)、卡塔里纳(摩纳哥)、科基纳基斯(澳大利亚)、穆纳尔(西班牙)。

10)单打球星角逐双打赛场:有九位曾经来到过TOP10的单打选手将亮相双打赛场,包括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搭档二弟马科。其他著名组合还有:瓦林卡/迪米特洛夫、蒂姆/梅尔泽、阿利亚西姆/沙波瓦洛夫。头号种子是今年澳网冠军马胡/赫伯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