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仰天不甘+坐地掩面!34岁已倾尽所有 4年最差欧冠

2019-04-17 11: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尤文只剩C罗,当曼朱和道格拉斯-科斯塔伤缺,当迪巴拉及贝尔纳代斯基近乎梦游,当替补登场的小基恩还撑不起大场面,尤文只剩C罗。全场比赛,尤文除了C罗那次头槌,几乎没有其他像样的机会,如果不是什琴斯尼下半场开场阶段的两次精彩扑救,悬念将提前结束。事实证明,只靠C罗,尤文的欧冠梦想,注定只会是梦想。同样破碎的,还有总裁欧冠4连庄的希望。

总裁此役跟迪巴拉联袂组成双箭头,在阵地战阶段,他遭到了阿贾克斯青年军的严防死守,几次远射尝试都被后卫堵抢眼,几次抢点头槌都是在对方后卫贴身盯防的情况下完成,很难制造奇迹。尽管如此,总裁还是利用阿贾克斯定位球防守时的疏忽,为尤文打开僵局。

这球必须赞一下的是C罗的跑位,他从禁区边缘绕了大半个圈,一路兜到近门柱,无比精准地判断到皮球的落点,还找到一个无人盯防的所在,用自己最擅长的头槌,轻松地将皮球砸进网窝,对方门将奥纳纳甚至没有作出扑救。

但总裁在此役的表演也仅限于此,其余时间,他在与阿贾克斯队长德里赫特的对决中没有讨到半点便宜,最关键的是,总裁缺少给力的帮手。本赛季绝大部分时间在踢替补的迪巴拉,虽然首发并且戴上队长袖标,但踢了半场也只有一次外围撩射,其余时间基本隐身,贝尔纳代斯基回撤中场,绝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端,也看不到身影;替补登场的小基恩浪费了总裁的一次绝妙输送,靠他救场,显然并不现实。

补时阶段,C罗仍然没有放弃,回撤到中场努力争抢着球权,一次侧后方铲球为自己招致一张黄牌,但那至少是总裁求胜欲望的展现——此时,尤文其他球员在心中已经默认了失败。

C罗上次无缘欧冠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那个赛季夺冠的还是国米,此后8个赛季,C罗随皇马8次杀进四强,其中4次拿到冠军,其中包括过去3个赛季的3连冠。重金引进C罗,在意甲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尤文,目标就是力争欧冠夺魁,但一个没有给力帮手的C罗,显然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尤文捧回大耳朵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