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三点总结G4惨败之因 G5将是背水一战

2019-04-17 15: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对手高强度的防守面前,辽宁本钢男篮没能及时作出有效应对,整场比赛处于被动局面的情况下,他们再次输掉了一场比赛,而且是进入季后赛以来输的分差最大的一次。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半决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81:107不敌新疆男篮,让双方在系列赛中的总比分变成1:3,这意味着新疆队已经拿到了晋级总决赛的赛点,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于辽篮来说都已是生死之战。

上一场被辽篮攻克了自己的主场之后,新疆队在昨晚显然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从一开局就拿出了非常大的防守强度,同时在防守策略上也有所改变,对辽篮的外线持球人采取了更严密的包夹。这让辽篮有些措手不及,在前三次进攻中都没有能够成功,而且还包括了一次24秒进攻违例。

新疆队在开局的变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也让他们很快就建立起了差不多两位数的优势,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他们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基本上很好地保持住了这种防守强度,始终对辽篮的进攻形成了非常严密的限制。

这一点也很明显地体现在了双方的分差上,首节比赛过后辽篮落后对手8分,进入中场休息时则已经落后对手13分,在结束了第三节的时候分差已经被扩大到18分,而在比赛的第四节里更是一度落后对手达到30分。这样的过程,可以看出辽篮始终没有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一直处于被动当中,才让双方的分差始终无法缩小,而且被越拉越大。

在上一场比赛中得到34分拯救球队的郭艾伦,本场比赛也遭遇了对手更加严密的防守,再加上他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佳,导致比赛中手感冰冷,全场9次出手只命中2球。不过郭艾伦显然也感觉到了自己受到的针对性防守以及手感的问题,他也更多地利用自己吸引对方防守来帮助队友创造机会,并且送出了两队最高的个人7次助攻,主教练郭士强也在赛后赞扬了他在进攻中机会的选择。

球队最重要的得分点没能打开局面,哈德森和巴斯的表现有所下滑,所以辽篮在整体上就更难以和对手抗衡,最终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在比赛结束后,郭士强在总结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输球主要还是因为球队自身做得不好,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个,是攻防两端执行赛前教练组的布置不好;第二个,是大家的心态不是很好,有些着急;第三个,则是防守不好,尤其是对重点人的防守没有解决好。”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对手新疆队已经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辽篮如果想要将比赛带回沈阳,让悬念继续延续下去,明晚的第五场较量对他们来说已经是背水一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