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复仇德老将 获生涯第850胜

2019-04-17 16: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复仇德老将 获生涯第850胜

4月17日,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男单次轮角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打响本赛季红土首秀,苦战超过2个小时才以6-3,4-6,6-4的比分险胜德国老将科尔施雷伯,避免继印第安维尔斯后再度在大师赛赛场上败给对手。这也是德约生涯里拿到的第850场巡回赛单打胜利,他将在第3轮对阵在特松加中途伤退后自动晋级的美国小将弗里茨。

德约和35岁的科尔施雷伯在上个月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刚刚有过一次交手,科尔施雷伯爆冷终结当时德约自澳网开始的8连胜,但德约在蒙特卡洛复仇后将两人交战纪录又拉开至9-2上。

塞尔维亚天王红土首秀表现磕磕绊绊,首盘他在第5和第7局里分别化解两次破发危机。科尔施雷伯浪费掉4个破发点,久攻不下的德国人反倒在第8局被破,德约随即Love game保发自己第9局的胜盘局。

次盘角逐双方都在发球环节上遇到麻烦,从第4局开始两人连续7局互破,德约3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都紧接着反破。然而世界第一4-5进入必保的发球局,接连正拍失误导致自己连续丢掉第4个发球局,科尔施雷伯借此追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德约即兑现破发,用2-0的比分开盘。接下来两人互相保发,科尔施雷伯在德约的胜赛局中曾屡救赛点,头号种子还是凭借科尔施雷伯的一次反手击球出界锁定胜利。

德约此前曾经4次打进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分别在2013和2015年击败纳达尔、伯蒂奇拿到冠军。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美国小将弗里茨6-4,2-0领先法国名将特松加时收到对手退赛礼,他将与德约争夺一个八强席位。阿根廷人佩贾用6-3,5-7,6-1的比分爆冷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