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开启世乒赛首次赛场训练 为PK日乒保障团队人员将翻倍

2019-04-19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开启世乒赛首次赛场训练 为PK日乒保障团队人员将翻倍

4月18日,抵达布达佩斯的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世乒赛赛场的首练。

国乒世乒赛首练

结束在奥地利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17日国乒全队抵达布达佩斯,18号一早,国乒男、女队出现在布达佩斯展览中心的世乒赛比赛训练场,进行世乒赛首练。除了教练组成员,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也现身训练场,在各张球台前督训和指导队员。

今年世乒赛,女队的王曼昱、孙颖莎和王楚钦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尽管18号的训练只是在副馆,但年轻队员们依旧显得十分新奇。训练前的热身。作为女队队长的丁宁则充当起“半个教练”的作用,给王曼昱和孙颖莎讲起世乒赛场地的适应心得。

PK日乒 国乒保障团队给力

明年就是东京奥运,对于国乒来说,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单项赛不仅是选拔参赛队员的重要比赛,更是全方位练兵的机会。

作为如今国乒最大的对手,“浩浩荡荡”的日乒军团曾是世乒赛独特的风景,每次参加国际比赛,日乒的后勤保障团队人员甚至比参赛人员还多,让其他队伍羡慕不已。日乒近年来迅速崛起,除了对青少年的培养,对于队员的保障的细致也功不可没。

自去年年底刘国梁成为中国乒协主席后,在新的架构体系下,刘国梁对队员保障格外在意。本次世乒赛,国乒队众多陪练、医疗人员、外籍康复和体能师、科研人员悉数现身世乒赛现场,帮助队员们进行赛后恢复、技术分析,全方位保障,也让国乒现身世乒赛的总人数比以往翻了1.5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