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应避免成“强弩之末” 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2019-04-21 21: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赵晓松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的8场比赛全部战罢,北京中赫国安队以全胜积18分的成绩继续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在20日晚的比赛中,国安队客场1比0小胜河北华夏幸福队,取得六连胜,追平了大连万达队(1997赛季)和上海上港队(2018赛季)共同保持的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最佳开局纪录。但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看,国安队赢得并不轻松。接下来,国安队将进入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阶段,体能面临严峻考验,只有做好阵容轮换,才能避免成为“强弩之末”。

“稳固的防守才是胜利的基础。我们之前在强化防守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现在已经有了稳步的提高。”取得六连胜后,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这样说。

正如施帅所言,防守进步绝对是国安队本赛季开局惊艳的原因之一。上赛季,国安队后防不稳,最终在下半赛季退出了冠军争夺。休赛期,国安队先后引进右后卫王刚和韩国中后卫金玟哉,补强了球队最薄弱的环节。

本赛季,王刚已为国安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7次,他不仅防守稳健,还能利用速度优势在右路创造机会。尽管受制于外援政策,金玟哉的出场时间并不稳定,但在他出场的3场中超比赛中,国安队均“零封”对手。此外,国安队新引进的门将邹德海近期也状态不俗,与华夏幸福队的比赛中,正是他的高接低挡,力保国安队城门不失。

此外,施密特对于大宝的成功改造,也让国安队的后防线更稳了。本赛季,国安队长在中后卫的新位置上更加游刃有余,已成为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

除后防线上的引援外,国安队本赛季在中前场的引援也都效果不俗。入籍球员李可目前已在中超比赛中3次踢满全场,并打入一球。出身于阿森纳青训体系的李可,增加了国安队中场的硬度,他的中场拦截为后防线减轻了压力。锋线上的新援张玉宁更是丰富了球队的进攻套路,他在中超比赛中出场5次、打入3球。

尽管国安队开局表现惊艳,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随着足协杯第四轮抽签昨天揭晓,从本周起,国安队将在至少连续3周内经历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必将考验球员的体能和调整能力。击败华夏幸福队后,张玉宁就坦言,目前球队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有些疲惫。

国安队取得完美开局也与对手实力有关。前六轮,国安队并未遭遇上赛季排名前四的球队。5月4日,国安队将在第八轮客场挑战恒大,真正的考验刚刚开始。

另外,本周三和5月7日,国安队将在亚冠赛场上先后对阵武里南联和全北现代,这两个主场至关重要,将决定国安队小组出线形势。

相关新闻:国安从哈尔滨踏上足协杯卫冕之旅

昨天,本年度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抽签仪式在京举行,卫冕冠军北京中赫国安队与黑龙江FC队相遇,届时将赴客场与对手进行单败淘汰赛。

今年足协杯实行全面混合抽签,即每轮各场比赛的对阵、主客场均采用抽签方式确定,除决赛为主客场制,其他轮次比赛都是单场决胜。从第四轮起,16支中超球队全部亮相,与晋级的1支业余队、6支中乙队和9支中甲队展开较量,争夺16强席位。经过抽签,国安队抽到了黑龙江FC队,后者目前排名中甲倒数第二。不过,参与抽签的国安队队长于大宝并不认为这是一个“上签”,“我们之前还在说,希望别抽到黑龙江的客场,因为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就将在中超赛场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队,一北一南,路上确实比较辛苦。”不过于大宝强调,球队将全力以赴,打好足协杯比赛。按照规程,足协杯第四轮比赛将在4月30日至5月2日进行,中国足协将于近期公布具体比赛时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