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师赛塞国黑马止步 纳达尔终结者封王

2019-04-21 21: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蒙特卡洛大师赛塞国黑马止步 纳达尔终结者封王

4月21日,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落下帷幕。赛会13号种子弗格尼尼连克小兹维列夫、丘里奇和红土之王纳达尔后再接再厉,决赛里用6-3,6-4的比分完胜塞尔维亚黑马拉约维奇,从而斩获个人生涯里的首个大师级别赛事冠军。

弗格尼尼在本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前状态一直低迷,赛季总战绩仅有4胜8负,而且已经遭遇了红土5连败。意大利人首轮面对鲁波列夫时一度4-6,1-4落后,而且鲁波列夫还有5次将次盘比分拉开至5-1的机会。弗格尼尼压力下放手一搏并成功翻盘,随后又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先后击败小兹维、丘里奇和红土之王纳达尔。

黑马拉约维奇首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决赛,此前他从未在巡回赛赛场上和弗格尼尼交手过。首盘拉约维奇早早破发,并取得2-1的领先优势。弗格尼尼马上展开反击,13号种子连续回破,很快就以5-2的比分反超。接下来双方又各自保发,弗格尼尼将分差延续到盘末。

次盘双方互破一次战至2-2,弗格尼尼依靠更加主动的进攻再度打破僵局,决赛前一盘未丢的拉约维奇无力回天,弗格尼尼顺利锁定胜局。

弗格尼尼是1977年巴拉祖蒂之后第一位打进蒙特卡洛决赛的意大利人,也是1999年的库尔滕之后排名最低的在蒙特卡洛夺冠的种子选手。半决赛里弗格尼尼终结了11届赛会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的蒙特卡洛25盘、18场连胜,他因此成为德约科维奇之外唯一一位八强战之后仍能在蒙特卡洛红土赛场上击败纳达尔的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