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3-0横扫! 世乒赛樊振东/丁宁轻松进混双正赛

2019-04-22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个3-0横扫!世乒赛樊振东/丁宁轻松进混双正赛

4月21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展开资格赛争夺,混双方面,中国组合樊振东/丁宁获得两连胜,先后对阵美国组合尼基尔/张安与马来西亚组合阿什拉夫/何盈,以两个3-0先后击败对手,顺利打进正赛。

由于此前没有配对参加过混双的比赛,因此虽然贵为男女单世界第一,但樊振东/丁宁的混双没有排名,所以两人要从资格赛打起去争取正赛资格。资格赛要进行两轮,采取五局三胜制。

首轮资格赛,樊振东/丁宁的对手是美国的张安/库马尔组合首局樊振东/丁宁先是3-2领先,随后打出4-1的得分攻势,7-3将分差拉开。接下来美国组合追回2分,不过樊振东/丁宁还是进一步确立优势,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上来2-2,樊振东/丁宁将比分扩大到5-3。随后双方陷入胶着一度战至8-8平,樊振东/丁宁连得3分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樊振东/丁宁3-1领先,此后不断拉开分差,以11-3结束战斗,总比分3-0轻松过关。

第二轮资格赛,樊振东/丁宁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组合阿什拉夫/何盈。首局双方前半段一度紧咬比分,樊振东/丁宁局末阶段连得4分,确立胜势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丁宁逐渐打出状态,上来就以4-0领先,两人配合默契优势明显,不断拉开比分以11-3再下一城。第三局樊振东/丁宁开局连续拿分,很快拉开比分,轻松地以11-2结束战斗,总比分3-0再胜顺利闯进正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