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加西亚/梅拉德双打建功 助法国重返决赛

2019-04-22 09:5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会杯加西亚/梅拉德双打建功 助法国重返决赛

法国,鲁昂 -当地时间4月21日,2019赛季联合会杯继续世界组半决赛的争夺。法国队在面临赛点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赢下第四场单打和双打决胜,从而以大比分3-2力克罗马尼亚队,第六次杀入联杯决赛。

在至关重要的双打对决中,前法网女双冠军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再度合体,最终以5-7 6-3 6-4逆转了哈勒普/尼库莱斯库。法国队将在11月与澳大利亚争夺冠军,她们将力争继1997年和2003年后再度问鼎。

当日的第一场单打比赛,世界第二哈勒普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6-7(6) 6-3 6-4逆转法国主将加西亚,为罗马尼亚队取得了2-1的领先。她们距离首进联杯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单打比赛,法国老将帕门蒂尔顶住压力,经过三盘激战以6-3 2-6 6-2击败贝古,将比分追到2-2平。最终的出线权归属将由双打决定,而法国队上演翻盘好戏,时隔三年重返联杯争冠赛。

哈勒普在之前和加西亚的六次交锋中取得五场胜利,但此番重逢,前世界第一遇到了艰巨的考验,经过2小时57分钟的鏖战才成功翻盘。

加西亚凭借强有力的正拍向哈勒普施压,全场40记制胜分当中有28记都来自这一侧。但论及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罗马尼亚名将更胜一筹。哈勒普在拿到的八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六个,而加西亚有过13次机会却只把握住了四次。此外,法国一姐也被59次非受迫性失误拖了后腿,这项数据足足比对手多了26次。

比赛伊始,加西亚开场势如破竹,面对去年法网冠军很快建立起4-0的领先。不过哈勒普及时克服慢热,关键时刻找回了底线节奏,将比分追到4-4平。紧接着,罗马尼亚人凭借高质量的接发连续拿下第五局,今天第一次领先一个破发。

哈勒普在发球胜盘局中一度以30-0占优,但不适时的双误让加西亚看到了一线生机,后者最终实现回破。随后一局,加西亚凭借一记精妙的小球成功保发,6-5重新夺回了领跑位置。

盘末阶段,加西亚浪费了两个盘点,被对手拖进抢七较量。两人针锋相对僵持到5-5,哈勒普凭借正拍制胜分拿到了自己的盘点。不过加西亚通过强势的表现守住两个发球分来到7-6,接下来在第三次机会上等到了哈勒普的反拍挂网,从而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哈勒普在次盘重新出发,取得了3-0的漂亮开局。不过加西亚及时提升了正拍火力,同样连赢三局回敬对手。压力面前,前世界第一保持冷静,最终凭借一记反手直线制胜分撕破了法国名将的防线,5-3迎来发球胜盘局。

这次罗马尼亚人克服0-30落后,通过反拍直线的稳定发挥带出了两个盘点。尽管加西亚将它们悉数化解,但很快因为接发出界给对手送上了第三个盘点,而这次哈勒普凭借正拍直线制胜分成功兑现。

来到决胜盘,哈勒普在前两个发球局都面临破发点的考验,但最终还是艰难保发。晚些时候,她又一次遇到危机,但通过两记及时上线的正拍制胜分成功脱险,双方战至4-4。

紧要关头,哈勒普在关键分上轰出一记砸线制胜分,从而取得了决胜盘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破发。加西亚试图展开最后反扑,但罗马尼亚人从15-30开始连下三分,在这场艰苦卓绝的马拉松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第四场单打对决,帕门蒂尔在首盘没有面对任何破发点,顺利先下一城。在焦灼的第四局,贝古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反拍回球下网,法国老将将比分带到3-1。帕门蒂尔成功地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随着对手正拍失误兑现了盘点。

不过贝古在第二盘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通过一记落点极深的正拍进攻率先取得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晚些时候,帕门蒂尔出现两次双误,最后一个发球局宣告失守,从而被对手扳平了大比分。

法国人很快稳住脚跟,在决胜盘上来利用正拍角度破掉了贝古的第一个发球局,为自己重新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她的发球局越来越稳,一次love game保发将比分带到了4-2。

帕门蒂尔在下一局再度迎来了破发机会,这次她凭借一记接发制胜分成功兑现。她在发球胜赛局里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最终耗时2小时04分钟拿下了关键一役,助力法国队赢得第二场胜利。

就像澳大利亚队和白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一样,法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同样进入了双打决胜。在首盘比赛中,尼库莱斯库的发挥尤为惊艳。

31岁的罗马尼亚人在网前的表现非常活跃,频频强攻得分,其中包括通过一记短球为罗马尼亚队取得关键破发,6-5占据先机。尼库莱斯库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凭借一记惊人的挑高球带出三个盘点,在第二次机会上通过同样的方式成功兑现。

不过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最终还是展现出了2016年问鼎法网女双冠军的实力。来自加西亚的一记高压为法国队在次盘取得3-1的领先,两局过后她又凭借反拍火力二度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了5-1。尽管法国队被对手追回了一次破发,但最终穆拉德诺维奇还是通过截击得分拿下盘点,双方即将进入决胜盘较量。

此时场上的气氛已经被推至最高潮。加西亚和哈勒普分别克服了发球局的困难,两边各自保发,比分一路僵持到4-4。关键时刻,穆拉德诺维奇凭借接发制胜分拿到破发点,而紧接着哈勒普出现了致命双误,送给对手一次价值连城的破发。

在法国队5-4的发球胜赛局中,尼库莱斯库重现网前神威,一度取得30-15的领先。然而加西亚及时提升状态,为自己的队伍带来赛点,最终凭借一记高质量的发球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37分钟的鏖战。(WTA中文官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