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亨德利世锦赛七冠?火箭:今年不夺冠就永远没戏

2019-04-22 16: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2日,奥沙利文将开启世锦赛征程,与首位跻身正赛的业余球手卡希尔进行首轮第一阶段比赛。关于奥沙利文与亨德利谁是斯诺克界GOAT的讨论,随着前者一轮一轮的精彩表现愈演愈烈,不过亨德利为数不多的纪录,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纪录——世锦赛七冠,看起来依然牢不可破,目前五冠在手的奥沙利文,认为自己若今年不能拿下第六冠,想追逐亨德利的世锦赛冠军纪录就永远没戏了。

本赛季奥沙利文出战10项比赛就获得5冠,已经拿下英锦赛、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3个排名赛冠军,时隔9年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36个排名赛锦标追平亨德利,1000杆破百的神迹早已将亨德利的抛离,目前台球皇帝依然保有的最伟大的一项纪录,就是世锦赛七冠。尽管奥沙利文五冠在手,但已经43岁的他想要再夺两冠,看起来并不容易,对此火箭本人也是心知肚明,毕竟他上一次在克鲁斯堡封王已经是2013年的事情。

“2014年决赛输给塞尔比,让我超越亨德利纪录更为艰难,再赢一次已经不容易了,再拿两个冠军就更困难了,我并不贪心,一直保持竞争的心态,拿不拿到七次世锦赛冠军并不会让我失去打球的乐趣,我当然有可能再次夺冠,必须要展现出足够的竞争欲望。”奥沙利文2014年决赛不敌塞尔比,错失三连冠后再也没有在世锦赛打进决赛甚至是四强。

如今斯诺克球坛竞争激烈,强如奥沙利文也是出言谨慎,“我当然很想夺冠,但其他球员也不是吃素的,如果我在接下来的一两年拿不到冠军,可能追上亨德利就没戏了,所以今年或者明年我必须要夺冠。我不认为人家真的了解世锦赛,这是一项比奥运会还要漫长的赛事,这绝对非常奇怪。上两次我夺冠时,2012年和2013年,当时的我感觉非常轻松,因为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既不兴奋也没有什么波动。”

想要在长达17个比赛日的世锦赛笑到最后,必须有充沛的体能,这对于大龄球手来说的确不容易,“我的体能倒是还可以,在比赛的后期我会保持身体健康,我不想让人说我已经打的不够好了,疲劳与否是关键因素,如果打到晚上11点,你可能会累,会出现失误或者打出一记糟糕的方式,你走的越远赢的越多,这种感觉就会越明显,关键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如何进入最佳状态,但是我从2013年起就没有做到过这一点。”

旁人并不知道,2014年时的奥沙利文,在场外遇到了严重的困扰,当时一场旷日持久的法院关于监护权和子女探视权的官司,让他无法将精力投入到场上,“实际上2014年开始,我对世锦赛就有些佛系了,没人真正知道这几年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一直打着最高水平的比赛,还要应付场外的事情,这真的太疯狂了。”

不过在经历三年的“蛰伏”后,奥沙利文重新找回了节奏,“一年前我从这种困境中走了出来,上个赛季我就开始全满关注,这个赛季我做的恰到好处,生活很不错还能打斯诺克,如果我想继续与顶尖球员对抗,这也是一种妥协。我不一定认为自己是最好的球员,其他很多人也不错,我一直很欣赏希金斯,塞尔比也很不错,我与热门风格迥异,我的打法更加开放,或许正因为如此,球迷们才更爱看我的比赛,我非常开心地是,我这么打还能赢球,这并不容易。”

今年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将迎战首位从资格赛突围的业余球手卡希尔,台球皇帝亨德利是他的前姨夫,两个阶段的比赛分别在北京时间4月22日晚间21点30以及4月23日下午17点进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