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攻进5球狂胜升班马陕西大秦 永昌刷新队史赢球纪录

2019-04-23 09:05 石家庄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1日晚,2019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第6轮的争夺,石家庄永昌在河北奥体中心主场迎战升班马陕西大秦。全队将上一场客场失利带来了压抑,全部宣泄到了昨晚的比赛中,莫雷洛比赛中梅开二度,马修斯、谭想和刘鑫瑜也各入一球,永昌主场5比0取得大胜,并且刷新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

上周客场0比1输给倒数第二的北体大,让永昌全队上下都憋了一口气。昨晚主场迎来的陕西大秦虽然是升班马,此前5场联赛仅丢了两个球,是中甲开局阶段防守最好的球队,并且该队外援奥斯卡已经打入5球,本轮之前在射手榜上领跑。面对这样的对手,亚森昨晚派出了四名年轻球员谭想、钟纪宇、詹敏伟、王子豪与马修斯搭档,这让人不禁对球队的防守捏了一把汗。但比赛开始后,永昌中后场防守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很好地压缩了奥斯卡的活动空间,并且在串联和传中效果方面都比前面比赛有明显提升。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陕西队后腰杜君鹏滑铲放倒莫雷洛,主裁判先是出示黄牌,但在VAR助理裁判提示后,通过观看镜头回放认定犯规恶劣,直接改判了红牌。

中场休息后,多打一人的永昌在进攻中更加强势,刘鑫瑜和杨云也出场换下了钟纪宇和受伤的吕建军。第47分钟,陕西队外援阿尔比禁区防守时手球,主裁判又一次在VAR帮助下判罚了点球,莫雷洛操刀主罚命中,揭开了球队狂胜的序幕。第59分钟,小将谭想在左路上演了一次精彩的单骑闯关,用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个进球,也体现了谭想在自信心和意识方面比之前两个赛季巨大的提升。第65分钟,马修斯右路突破后送出的传球恰到好处,让门前的刘鑫瑜轻松推射得分,3比0。接下来的时间里,最近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马修斯,这场比赛也终于为自己斩获了进球,他在第76分钟左脚兜射远角将比分扩大为4比0。就在主场球迷已经开始庆祝一场大胜时,又一个进球在终场前到来,马修斯利用规则将前场界外球掷给了越位位置的莫雷洛,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推射把比分定格为5比0。

这一结果,刷新了永昌队史的最悬殊比分赢球纪录。赛后亚森表示,球队后面的考验还有很多,但能够打破纪录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由于一些伤病原因,有时候布阵需要冒险,我们过去一周一直在演练中场防守,所以我对我们今天的中场球员很有信心。而这场胜利,无疑激励了永昌全队的士气,特别是国内球员连续收获进球,也让球队在三名外援之外有了更多的进攻点,为后面连续几场强强对话增添了自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