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对决升温 战西亚兵团中国队迎争霸关键点

2019-04-23 10: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径亚锦赛对决升温 战西亚兵团中国队迎争霸关键点

多哈当地时间22日晚,2019年田径亚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链球和女子跳远再获两金,金牌数追平了巴林暂时并列第一。尽管单日“收割”了十枚奖牌,但中国队所面临的形势只能说是喜忧参半,在日本队保留实力的情况下,中国队与西亚兵团对决逐渐升温。

女子链球比赛中,双保险王峥、罗娜出战。她们也延续了中国女将在投掷项目中的优势,为中国队包揽了冠亚军,王峥的夺冠成绩75米66还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而在当日结束的最后一个项金牌争夺中,陆敏佳获得女子跳远冠军,斩获了个人第二个亚锦冠军的同时为中国队压哨再一枚金牌。凭借单日收获2金5银3铜的表现,中国代表团金牌数追平巴林,奖牌数暂时领先。

相比较两枚金牌,更引人注意的是中国代表团单日收获的5枚银牌。

男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吴佳祥凭借20米03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名次之外,吴佳祥展现出的高水准令人惊喜。他20米03的成绩不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是近6年来中国男子铅球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突破20米。

而吴春雨获得的女子800米项目银牌则略有遗憾。她在最后30米遭遇印度选手的强烈冲击,并被对手反超,与中国运动员在本届亚锦赛径赛项目上的首枚金牌擦肩而过。

同样的遗憾在昨晚还发生了第二次。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韦永丽和梁小静共同跻身决赛。而比赛发令枪响后,刚刚在半决赛中创造了11秒26个人最佳成绩梁小静起跑出色,抬头和加速阶段效果也很好,一路领先。可就在最后10米,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弗洛娃后称阶段发力迅猛,在终点线前实现反超获得金牌,梁小静和韦永丽最终为中国队添上了一银一铜。

相比之下,吴志强在男子百米决赛中拼下的铜牌则令人欣喜。苏炳添和谢震业都缺席100米单项的情况下,中国队派出小将出战,最终只有吴志强闯入决赛。决赛中,他跑出了个人最佳成绩10秒18。这个成绩距离他一直以来的目标——追平他的教练10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0.01秒之差。赛后他也表示,能够达到这个成绩开心到不知道怎么说。

他说:“我们接力队现在需要新手有好的表现,要给苏炳添和谢震业信心,相信接力可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取得奖牌。”

吴志强已经把目光放在了年中的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上。但眼下他还有个小目标要完成,就是第三比赛日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4*100米半决赛中,吴志强、许周政、梁劲生和江亨南组成的全新组合以39秒06的成绩晋级决赛,这个成绩距离中国接力队在亚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之差0.04秒。

吴志强透露,在许周政有伤的情况下,决赛的棒次会有调整,他将接替苏炳添原本的位置跑第三棒:“现在接力队正在经历调整,我现在替代炳哥跑第三棒,我想用这个成绩成为第二个‘圆月弯刀’”。

在日本队弃权,印尼爆冷出局的情况下,中国男子接力队有希望在决赛争取一枚金牌。不过前提是他们要战胜亚洲劲旅泰国队,后者在半决赛中跑出了惊人的38秒72的成绩,打破了他们自己保持的38秒80的赛会纪录。中国接力队想要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挑战也不小。

女子4*100米接力也将在第三比赛日进行,届时将很有可能是中国队与巴林队的直接交锋。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队正是负于巴林队屈居亚军,按照当前的形势,两队在女子短道接力上的争夺,也将影响中国与巴林在金牌榜上的排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