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连线:稳住心态 期待梁靖崑有更好表现

2019-04-24 10:1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家乡连线:稳住心态 期待梁靖崑有更好表现

“这场球赢得漂亮!”23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首轮较量展开,国手梁靖崑4:0横扫泰国选手苏庞特晋级,这让他的启蒙教练、在电视机前观赛的樊玉明连连喝彩。

梁靖崑1996年生于河北唐山,5岁起师从唐山市体校樊玉明教练,2007年进入河北省队、2012年进入国家队,这让身为启蒙教练的樊玉明倍感自豪。“他在技术上已经具备和世界一流选手竞争的能力,希望他把握住机会,在国际比赛的实战中得到更多提升。”樊玉明说。

“他的每场比赛我都关注,我们专门建立了球迷微信群,会发布些比赛信息,方便大家学习交流。”樊玉明表示,梁靖崑等4名中国男单选手都“扎堆”上半区,虽对此有些担忧,但相信以他的实力,只要稳住心态,就会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唐山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韩保平也认真观看完梁靖崑的比赛。“越往后越难打,但不管最后取得什么成绩,梁靖崑都是我们的骄傲。”韩保平说。

近年来乒乓球运动在唐山得到广泛深入推广,除了竞技水平有效提升,群众性乒乓球运动普及率也逐年提高,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战略落到实处。2018年,唐山“万人千赛百社区”乒乓球活动参赛人数就达近万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帆

猜你喜欢